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3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上海纽约大学正式奠基

预计2013年开始招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9日   03 版)

    本报上海3月28日电(记者周凯)今天,备受瞩目的上海纽约大学在陆家嘴竹园商贸区奠基。作为第一所中美合作办学的国际化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由上海市教委、浦东新区、美国纽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建设,预计将于2013年开始招收第一批本科生,今后的学生规模将达到3000人左右。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透露,上海纽约大学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整建制大学,是一所非营利性教学机构。它由华东师范大学与美国纽约大学联合办学,校长将由华东师范大学提名中国国籍人士担任,教务长则由纽约大学提名,不过都需要通过学校董事会的批准。师资队伍则通过全球招聘,华东师大和纽约大学的部分教师也会参与其中。

    专程来上海参加奠基仪式的纽约大学校长约翰·塞克斯通表示,将把上海纽约大学建成全世界最好的大学之一。除了上海以外,目前纽约大学在阿布扎比也建有分校。他透露,今后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规模将达到3000人左右,其中2000名左右本科生,1000名左右研究生,学生一半来自中国,一半来自国外。学生在8个学期中,有5个学期将在上海就读,另外3个学期将在纽约大学分布在全球的十几个教学点进行交流。

    据悉,按计划双方首先将于2012年起开放高端金融人才培训项目,同时,在若干专业开展研究生的双学位联合培养工作。2013年,该校计划向全球招收第一批本科生,首批开放的专业为金融、国际商业、经济学等,都是纽约大学实力最强的专业,将采用全英文授课。俞立中透露,上海纽约大学将在招生制度上进行新的探索,中国学生可通过中国的高考和纽约大学的面试进入该校,毕业后,学生可以拿到上海纽约大学和美国纽约大学的双证书。

    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纽约大学有较长的合作历史。2006年双方签订协议,纽约大学在华东师范大学设立上海中心,纽约大学派教师开课,学生来沪选修华东师范大学的课程;华东师范大学学生也可以选择纽约大学教师开设的课程,双方学分互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3月29日 03 版

青年人文学者做学问咋就这么难
教育部:流动人口子女就读地高考不是“异地高考”
第十六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
上海纽约大学正式奠基
谁纵容了抗生素类药品的滥用
一男子骗了十余家银行11亿元
“艾滋病就业歧视第一案”二审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