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3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美国麻省雨水测得微量放射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9日   06 版)

    新华社3月28日电  美国马萨诸塞州官员27日说,过去几天在雨水中检测出微量放射性碘,推断来自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但对饮用水供应源不构成威胁。

    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官员介绍,当地雨水样本所含放射性碘-131与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地雨水样本特征相似。

    “短期、轻微的辐射值升高未影响马萨诸塞州饮用水供应,”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专员约翰·奥尔巴克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会密切监测饮用水(质量)。”

    在马萨诸塞州雨水取样地点,空气中未检测出放射物。

    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一份声明说,预计雨水中放射物质浓度会在“相对较短时间内”降至难以测知程度。

    美国环境保护署辐射网络监测系统在全国各地设有100多处监测点,定期提取雨水和空气样本以作检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3月29日 06 版

我国东南沿海部分地区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
所有信息公开 没有任何保密
福岛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可能受损
美国麻省雨水测得微量放射物
环保部重拳出击重金属污染
招商银行发行大运通IC卡
团中央形势政策宣讲团巡讲江苏
非洲首所希望小学拟年内交付使用
马永顺
马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