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3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韩国女队收获擂台赛第四冠——

华学明赞芮乃伟的发挥已很精彩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9日   04 版)

    尽管芮乃伟三连胜的势头很猛,但以静制动的韩国主将朴志恩今天下午在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决赛上为韩国队拿下关键一分。这是韩国女子围棋队第四次夺得擂台赛冠军,朴志恩同时完成了对芮乃伟的四连胜。

    此役,芮乃伟执黑以星、无忧角开局,随后打通右侧,但朴志恩在中腹空投使得芮乃伟弈出缓手。朴志恩趁势占领天元,消解黑棋潜力。芮乃伟面对黑棋被分断的困境,猛攻对手中路,而朴志恩在机敏闪躲后冲散了芮乃伟的阵营,此前连胜韩国三员大将的芮乃伟只得中盘认负。

    赛后,韩国媒体盛赞朴志恩的“大将风度”——由于过于随意,朴志恩在去年亚运会选拔赛时惨遭淘汰。不过即便如此,韩国女将仍夺走了亚运会女团冠军。韩国媒体认为,韩国女棋手已经表现出整体的优势。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次擂台赛,芮乃伟的发挥有目共睹,尤其前面3盘棋赢得非常精彩,以她这个年龄能做到这一步,值得中韩两方棋手尊敬。”

    芮乃伟今年48岁,如此“高龄”仍在一线征战的女棋手,全球仅此一人。中国“80后”和“90后”诸女棋手要想修炼至这种境界,需要付出的艰辛不言自明。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3月29日 04 版

中东北非动乱 奥巴马外交乱动
大灾难再次暴露日本政府领导不力
也门一军火工厂发生爆炸
中国政府第二批援日物资已启运
为灾区重建筹资 日本议员拟减薪
国际油价动荡上行
监管不力加速篮球向足球腐败看齐
中国女摔再次瞄准奥运金牌
华学明赞芮乃伟的发挥已很精彩
中国之队再闯美洲杯帆船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