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科特迪瓦打出结果 前总统巴博已被捕

本报驻法国记者 林卫光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12日   04 版)

    科特迪瓦局势出现重大转折,前总统巴博11日已被支持前总理瓦塔拉的武装人员抓捕。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的发言人法尔汉·哈克当天透露:“联科团确认,前总统洛朗·巴博已向阿拉萨内·瓦塔拉武装投降,现阶段由他们拘押。”

    有目击者称,瓦塔拉的武装人员已进入巴博的总统官邸,联科团和法国“独角兽”部队则部署在通往总统官邸的道路上。

    以保护平民和联合国维和人员为由,联科团和法军直升机9日轰炸巴博总统官邸及附近军营,以摧毁巴博阵营的重型武器。11日,法军坦克攻入总统官邸。

    瓦塔拉的发言人安妮·奥洛托对法新社记者称,当地时间13时左右,巴博和妻子进入瓦塔拉阵营总部所在的高尔夫酒店。“他和妻子以及儿子米歇尔一起待在这里。”

    瓦塔拉的一名高级顾问说,巴博是由瓦塔拉武装和法军共同抓捕的。

    巴博的顾问图桑·阿兰在巴黎对路透社记者说:“法国特种部队在总统官邸逮捕了巴博,并把他交给了反对派领导人。”

    但法军发言人弗雷德里克·达吉永称,法军没有参与抓捕行动,“洛朗·巴博官邸内一名法军士兵都没有”。

    法国总统府11日上午曾发表公报称,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要求,法国在科特迪瓦驻军“独角兽”部队将继续参与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联科团)解除巴博阵营重型武器的军事行动。

    公报说,近日来,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局势日益恶化,科特迪瓦平民、联合国维和部队和各国驻科外交使团不断受到重型武器的袭击。10日,联合国维和部队保护的当地海湾宾馆受到来自巴博阵营的直接袭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致信法国总统萨科齐,要求法国继续支持联科团解除巴博阵营重型武器的军事行动。

    公报说,萨科齐同意了潘基文的要求,法国支持联合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尽快恢复阿比让周边地区的安全。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但巴博拒绝下台。西共体、非盟等国际组织多次出面斡旋,都无果而终。 本报巴黎4月11日电

日本列岛深陷“振动”模式
卡扎菲愿接受停火调停 反对派武装仍不松口
科特迪瓦打出结果 前总统巴博已被捕
关注心灵成长 真情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