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报告认为

利比亚交战双方均已涉嫌战争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3日   04 版)

    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委托实地考察、分析与撰写的一份报告说,利比亚政府军已构成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利比亚反政府武装的部分举动也可能已构成战争罪。

    这份由3名联合国调查员组成的实地考察组今年2月赴利比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控制地区,走访包括难民营在内的标志性地点,询问350名利比亚人,而后撰写这份91页报告。报告于6月1日递交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报告说,自今年2月利比亚局势恶化以来,有1万至1.5万名利比亚人死亡。

    报告总结认为,政府军士兵构成对平民的谋杀、虐待、性暴力等犯罪行为,而且呈现“部分广泛性和系统化”。这部分罪行构成“反人类罪”。另外,“政府军存在许多严重违反人道主义法的行为,构成战争罪”。

    至于反对派一方,报告指出,反对派武装人员“一些行为可能构成战争罪行”。

    撰写报告的3名联合国调查员分别为一名美国籍法律学教授、一名埃及籍法律专家和一名加拿大籍前法官。

    据新华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6月03日 04 版

在野党倒阁突失内应 菅直人政权苟得死缓
利比亚交战双方均已涉嫌战争罪
助力希望工程 马来西亚侨商捐资2000万元
本·拉登之死后果难料
暴露本·拉登行踪者被确认
“拒绝邪教承诺卡”构建和谐稳定大家庭
严格认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境外文凭
银行业“千佳示范单位”经验分享会举办
盘玉润德 人玉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