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助力希望工程 马来西亚侨商捐资2000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3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刘坤喆)“侨心侨力·侨商公益——第二期完美和谐公益基金捐赠仪式”6月2日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隆重举行。该基金会秘书长涂猛,马来西亚丹斯里拿督、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理事长姚莉等出席捐赠仪式。

    “完美和谐公益基金”成立于2009年,即希望工程实施20周年之际。此次完美公司向该基金捐赠的2000万元,将重点用于支持希望小学的持续发展,包括援建希望小学改造危旧校舍,提高希望小学教师的教育水平,为希望小学捐建图书室、电脑教室,捐赠体育器材等。

    古润金董事长承诺,将在2012年内建成100所完美希望小学。

    2011年是“中欧青年交流年”,公益基金因此还将为“交流年”活动框架下的“中欧青年辩论赛”提供200万元赞助。

    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的倡议,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第12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后共同提出的。为更好地烘托交流年的友好氛围,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中欧大学之间的辩论赛将在今年下半年举办。据悉,大赛的辩论方式将完全与国际接轨,遵循国际大学生辩论赛的规则。初赛于6月中、下旬启动,将在全国高校大学生中进行选拔;10月陆续举行半决赛和决赛,届时将邀请来自欧洲的大学生来华参与,中欧大学生将使用英语同台辩论。

    该公益基金还将继续资助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职业教育的机会。

    据悉,该校是国内第一所面向贫困家庭子女的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根据市场需求设有电工、酒店、物业服务等多个专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6月03日 04 版

在野党倒阁突失内应 菅直人政权苟得死缓
利比亚交战双方均已涉嫌战争罪
助力希望工程 马来西亚侨商捐资2000万元
本·拉登之死后果难料
暴露本·拉登行踪者被确认
“拒绝邪教承诺卡”构建和谐稳定大家庭
严格认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境外文凭
银行业“千佳示范单位”经验分享会举办
盘玉润德 人玉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