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回应本报报道

阳宗海不再新规划高尔夫项目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6日   03 版)

    本报昆明9月25日电(记者张文凌)日前,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就阳宗海建设高尔夫项目的情况,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作了说明。在《昆明阳宗海区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召开前,管委会已对总体规划的旅游发展思路进行了调整,不再新规划高尔夫项目,但因规划设计单位的疏忽,未对文本及时修改,以致在听证会上,规划设计单位仍提到了高尔夫项目的相关内容。

    9月5日,本报报道《云南阳宗海砷毒未解,高尔夫污染又起?》引起了云南省相关单位的高度关注。近日,该管委会给中国青年报记者提交了一份“关于《昆明阳宗海区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听证会有关情况的说明”。该“说明”称:

    在总体规划编制之初,规划设计单位从打造阳宗海高端旅游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依托已建成的春城高尔夫项目适度发展高尔夫产业的思路。在《昆明阳宗海区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第九节中提出了“利用煤矿挖空等生态脆弱、生态安全性能低的地区,结合生态修复打造山地高尔夫群,形成以山地时尚运动为主题的特色旅游度假区,展现阳宗海特色旅游的高品质、国际化发展定位”。

    根据国务院、省、市和相关部门提出的对高尔夫球场进行清理整顿的要求,管委会及时召集规划专题会议,立即对总体规划的旅游发展思路进行了调整,不再新规划高尔夫项目,调整为发展其他生态休闲运动产业。同时,管委会及时告知规划设计单位对规划文本和图件进行调整,但规划设计单位由于在文本校对上的疏忽,未能及时调整相关内容,以致在8月31日《昆明阳宗海区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听证会上,规划设计单位仍提及高尔夫项目的相关内容。听证会后,管委会已要求规划设计单位及时按照要求进行修改,对旅游产业的业态进行了调整,不再新规划高尔夫项目,调整为发展其他生态休闲运动产业,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坚决杜绝高尔夫项目的增量。目前,有关部门已按照要求完成了修改。

    管委会表示,管委会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昆明阳宗海的生态治理保护工作。目前,阳宗海治理初见成效,阳宗海水体已恢复三类水质。

    相关文章:

    云南阳宗海砷毒未解,高尔夫污染又起?

快递行业评级抢了谁的饭碗
灰霾天气监测将起步
改善医患关系需具体制度安排
阳宗海不再新规划高尔夫项目
企业不愿做内贸根在交易成本高
律师被抢案正在调查
官方将通过微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