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打进亚锦赛半决赛难度很大——

男排与亚洲强手差距增大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6日   07 版)

    2011年亚洲男排锦标赛今天进入复赛阶段,在小组赛三连胜的中国队今晚迎来第一个强劲对手韩国队,明天中国队还将迎战澳大利亚队。中国队队长沈琼今天发微博表示,从面对韩国队开始,中国队的每场比赛都将是恶战。据业内人士分析,以中国男排现在的实力,晋级半决赛的难度非常大。

    本届男排亚锦赛复赛由前8名的球队分成E、F两组进行小组赛,根据最终的小组排名进行两个组之间的交叉赛,进而产生进入半决赛的4支队伍。根据实力分析,日本队和东道主伊朗队最有希望获得E组前两名。这就意味着中国队要想在交叉赛上避开这两强,就必须进入F组前两名。可无论对韩国队还是对澳大利亚队,中国队近一年来的战绩都是负多胜少。

    “和中国女排一样,由于在选人时十分重视运动员的身高,中国男排现在在高度上已经不逊于欧美球队,但技术能力却有明显缺陷。”某业内人士分析说,“中国男排在一传、防守和强攻方面的能力,在亚洲已无优势可言,也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和特色。中国选手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往往不敢跳发球、不敢强攻,总让人感觉球风偏软,主要的原因就是对自己的实力没有自信。”

    中国男排在本届亚锦赛上很可能会连续遭遇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及伊朗等亚洲强队。有业内人士认为,因为技不如人,中国男排的奥运会前景不被看好。如今的亚洲男子排球水平并不高,但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亚洲队伍近几年从提高技术能力入手,实力提升很快。此消彼长,获得北京奥运会第五名的中国男排却与亚洲强手拉开了距离。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佟丽华:社会不满特权请别伤了孩子
地沟油怎样蒙混过关成“合格食品”
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难遮羞
男排与亚洲强手差距增大
巴萨首次卖出胸前广告
女举“梦之队”内战升级
匹克成国际篮联战略合作伙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