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上海大众斯柯达慢热营销背后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0日   09 版)

    在汽车界,谈起后来居上的品牌营销案例,上海大众斯柯达是一个经常被使用的成功例子。截止到今年6月18日,这个低调的品牌自2007年6月推出首款车型以来,4年内在华累计销量已突破50万辆。与此相对照的是,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销量出现了整体下滑。

    今年9月份,上海大众斯柯达再次在中国市场创造纪录,单月销量达到2.1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9.8%,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其中,晶锐销售4639辆,同比增长31%,居高端A0级细分市场前三,明锐9月份销售12207辆,在高端A级车市场中名列前茅。昊锐也取得了不俗战绩。

    在全球其它市场,斯柯达也全线飘红。今年9月份,斯柯达全球共销售81.2万辆,比去年同期的75.8万辆增长7.1%,创造目前为止单月销量历史第三的成绩,仅次于2011年3月和6月。今年1至9月份,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销量达66.48万辆,而去年同期仅有56.9万辆。斯柯达相关人士表示,斯柯达在所有区域市场均实现增长,2011年将首次突破年销量80万辆大关。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传播科高级经理陆军介绍,产品力是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制胜法宝之一。以晶锐为例,继今年7月销量超过4000辆大关后,8月和9月份斯柯达晶锐的终端销量再度突破4000辆,成为高端A0级市场的销量亚军。截至9月下旬,晶锐的累积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大关。“很多用户都是冲着晶锐动力操控强、油耗又经济来看车试车,在深入体验和了解晶锐诸多优势并对比同级车后,基本都很快下订单,等着早日提车。”

    “斯柯达旗下车型都是细分市场领先技术的代表者,比如明锐是中国首款搭载大众全球领先1.8TSI发动机的车型;昊锐全系搭载大众TSI发动机,并具备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太阳能天窗。”陆军说。

    近日,中国本土的第三方调研公司联信天下发布了2011年度中国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其中,上海大众斯柯达以875分的成绩名列合资品牌榜首,比第二名高出了11分。实际上,斯柯达品牌于2007、2008、2009连续三年摘得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冠军和金扳手服务奖,在J.D.Power 201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SSI)调查结果中获得亚军,位列非豪华品牌第一位。

广州市表达量产期望 本田电动车中国补课
莫把鸡毛当令箭
上海大众斯柯达慢热营销背后
宣称革命的一代 第七代凯美瑞来了
东风本田推出延保服务
上汽通用五菱成通用全球战略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