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58所高校对口帮扶贵州高校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3日   01 版)

    据新华社贵阳11月12日电(记者王橙澄)全国58所高校与贵州47所高校于11日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将帮助贵州高校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及管理等各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提高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贵州是欠发达、欠开发的多民族山区省份,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相对滞后,高等教育发展尤其落后,至今无一所部属院校。直至2005年,才实现重点大学零的突破。贵州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仅为20%,低于全国6.5个百分点。高校教师学历达标率、各类学术带头人等,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01年,贵州大学被教育部纳入“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浙江大学对其进行对口帮扶。此后,贵州师范大学、毕节学院和贵州民族学院相继被教育部列入东西部对口支援扶持对象,分别与厦门大学、西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建立对口支援关系。  

    在这些省外高校的帮助下,贵州高校实现了一系列“零”的突破,博士点、工程院院士、重点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973”项目、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课程等从无到有。

    但贵州高等教育仍存在着学科专业设置及布局不合理、对外开放不够、办学水平不高、服务社会能力较弱等问题。为此,贵州进一步扩大高校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学习和吸取省外高校的先进方法和成果,调整高等教育结构,优化教师队伍,改进教育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

胡锦涛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
胡锦涛分别会见曾荫权、连战
中建:玉树重建当“铁军”
58所高校对口帮扶贵州高校
招聘会办到机床前
安监总局:“四个不到位”酿成特大事故
挡车救人小腿受重伤 网民直呼“最美”
上海万人相亲大会人气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