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是否袭击伊朗 以色列将自主决定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0日   04 版)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班尼·甘茨18日说,以色列对于是否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有最终决定权。

    “以色列是自身安全的首要保证者,”他告诉以色列“第一频道”电视台记者,以方对伊朗的决策将考虑“世界怎么做、伊朗怎么决定、我们做什么或不做什么”。

    随着伊朗局势近来再次吃紧,涉及以色列有意对伊动武的报道屡现报端。

    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16日访问日本时说,如果西方国家对伊经济制裁不能取得效果,以方将考虑“先发制人”攻击伊朗核设施。

    多名以美高级官员披露,以色列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对伊动武。以方不少官员质疑这一举动可行性。

    本月初被问及以色列采取行动前是否会通知美方时,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我只能说我们两国眼下有空前紧密的军事和情报磋商……我们将保证在试图解决伊朗核危机问题上步调一致。”

    以美等西方国家指认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坚称其核计划出于民用目的。以色列把伊朗视作主要安全威胁之一,一直没有排除武力打击伊朗核设施的选项。

    美国和欧洲联盟在公开表态中,均把制裁和外交途径作为解决伊朗核问题首要选项。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受制于美国,不会轻易对伊发动军事打击。

    据新华社

分享到:
中国政府特使走访大马士革
先叙利亚后伊朗 美国分两步下手
美军无人机已潜入叙利亚
是否袭击伊朗 以色列将自主决定
利比亚武器大批流入周边邻国
韩国军方坚持再搞海上射击训练
朝鲜称将对挑衅进行“无情打击”
国会山未遂爆炸案凸显美国本土恐怖主义威胁
德国总统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