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NBA球星不赏脸,国内球员不卖力,取悦球迷谈不上——

CBA全明星赛全靠马布里撑场面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0日   08 版)

    2月19日,马布里在CBA全明星赛正赛中。 

    CFP供图

    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赛,今天在广州落下帷幕。不能否认的是,本届全明星赛确有精彩之处,有些“桥段”令人印象深刻。但同时不得不说的是,CBA全明星赛还存在着很多问题:马布里独撑场面,时间安排不妥,球员敷衍了事,这些也让CBA全明星赛成了名符其实的鸡肋。

    和预料中的一样,今晚的全明星赛正赛,马布里和布鲁克斯等外援成了当之无愧的主角。相比国内球员,外援更懂得如何取悦球迷,也更有能力取悦球迷。特别是马布里,由于在CBA已经打了3个赛季,之前也参加过全明星赛,其花哨的传球和蝴蝶穿花般的过人,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让广州球迷大呼过瘾。

    按照主办方之前的计划,本届全明星赛本将上演马布里和JR·史密斯的强强对话。但由于史密斯的心早已飞回了NBA,他拒绝了主办方的邀请。为了弥补这个遗憾,主办方曾力邀钱德勒替补史密斯。钱德勒当时虽然没有一口回绝,他说:“如果球队打进季后赛,我会考虑参加全明星赛”,但最终的结果是,广厦打入了季后赛,但钱德勒却和球队解约,提前返回了NBA。

    两大NBA球员均未赏脸,主办方只好用足了前NBA球星马布里。在昨天进行的全明星星锐赛上,作为北区星锐队的主教练,马布里自抵达广州体育演艺中心伊始,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身穿一身笔挺的西装,脚下踏着自己的品牌球鞋,虽然有些不搭,却很受摄影记者的“关照”。而据记者了解,由于这是马布里第一次正式执教,所以非常重视,仅就穿西装还是穿运动服指挥比赛,他就考虑了好几天。“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执教,所以我必须穿得正式点。”马布里在星锐赛结束后说。

    尽管马布里很“给力”,但除此之外,全明星赛就乏善可陈了。王治郅、刘炜、朱芳雨、王仕鹏等国手因为年龄偏大,已明显撑不住场面。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多少给人以“慢镜头”的感觉。

    其实,不是这些球员不卖力,而是全明星赛的举办时间太尴尬。和以往一样,本次CBA全明星周末,利用的是常规赛结束后到季后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这样一个时间段,让很多球员都不能全身心投入。巴特尔就以身体疲惫需要调整为由,退出了本次全明星周末。想退没法退出的球员,大多采取出工不出力的方式,应付差事。而在全明星正赛和星锐赛中发挥较出色的几名球员,全都是没有季后赛任务的。

    前国手李楠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全明星赛最好安排在赛季结束之后,这样所有参赛球员都可以全身心投入。但是,在比赛时间暂时无法更改的情况下,并不意味着参加全明星周末的球员,就可以“为所欲为”。以星锐赛结束后的技巧比赛预赛为例,参赛的曾令旭、郭艾伦、西热力江和陈江华四人明显心不在焉,运球绕标阶段,几个人几乎都是走着完成的。击地传球入筐和三分球远投的成功率也极低。4个人最后的成绩都在60秒以上,最慢的西热力江,用时多达97.8秒。而在首届CBA全明星技巧大赛上,夺冠的北京球员张云松的用时仅23.2秒。虽然这仅仅是预赛成绩,但差距如此之大,只能说明参赛球员的态度出了问题,而这与全明星周末取悦球迷、推广篮球的宗旨明显背道而驰。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

分享到:
兰州大学:手语协会不仅是“献爱心”组织
福建少工委公开选聘省少先队兼职副总辅导员
清远山区11间“幸福厨房”开灶
CBA全明星赛全靠马布里撑场面
女足新帅首演伤了大将
汤尤杯预赛中国队得不偿失
冯树勇称
刘翔还有提高空间
欢迎订购《青春激扬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