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们眼中的职业教育
——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看大赛

学生记者看大赛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9日   11 版)

    在物联网赛项中,荣获一等奖的赵晓东同学在颁奖典礼的发言,让我对大赛有了新的看法!“通过技能大赛,让我们成长了很多,更重要的是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提高了我们的专业技能。也让我们真正体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正内涵。”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冯丹丹

    校媒的路依旧很长,校媒人的心依旧坚定,在校媒路上,校媒人用那颗坚定的心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着,努力着,默默地奉献着。从校媒人到记者,重要的应该是自己的内心足够强大,做一个强者,一个真正的记者。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胡原

    3天,我们50位的友谊永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们有缘,我们相聚,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校媒。

    ——天津职业大学 光双龙

    无论是“冷餐会”还是“编前会”,无论是“分组采访技能大赛”还是“作品展洽会”,无论是“换届选举”还是“联欢会”,还有那一堵学生记者墙,该表达的已超越文字。细细品味,我觉得甘醇。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丁高

    因为一直关注着这场全国性的、属于我们职业院校学生自己的赛事,面对大赛的闭幕式,感觉就像戛然而止的休止符号,又突然,又不舍。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陈学翰

    技能无国界,技能无区域,各行各业只要坚持认真付出,未来就是一条明媚的道路。让我们坚信,希望就在脚下,希望就在明天,让我们用火热的激情投入到行动中去吧。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朱真真

    终于把3篇稿子写完,累的同时感到有收获,现在已经是凌晨5点钟了,该去睡会儿觉了。在临走前把自己的事情做完,不后悔。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李奇

    3天的相处,犹如30年的成长!总有那么多的点滴浮现在脑海。亲,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李才彬

    民族文化的传承,不仅仅是一种历史责任,也是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利器。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赵晓东

    我一直在学习,学习别人思考问题的角度,别人提出问题的深度。同时也在思考如何把我在这里看到的学到的带回学校,为校园媒体多做一些事。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 任文金

    想想这几天,带领团员采访,写稿件,组织安排任务。这些经历是一生的宝贵财富,得到与失去,发现与改进,我不是最好,但一直在努力。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宋志香

    “参加技能大赛是我的梦想,现在我虽然不能参加,但是能够参与到大赛中来,为技能大赛服务,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我会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一位志愿者如是说。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李柳红

    我们也可以采访外国人。虽然担心自己口语不好,担心会出丑,担心会被嘲笑,但是校媒给我们提供了平台,给了我们勇气。童孩们,有木有同感?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田虎

    通过对新大陆陈总的采访,我们了解到,高职院校的学生逐渐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相信,随着教育制度体系的不断完善,我们高职院校的学生不断地努力,未来,我们一定会让社会刮目相看。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张琳琳

    这3天我们都很棒,我们都对未来充满着幻想;虽然很多东西都不懂,但我们有一颗想学的心,一切便已足够。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丁洁欣

    葛司长欣慰地告诉所有高职学生,选择职业教育是非常正确的,国家要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的职业技能型人才。这让我心情很激动,对于职业院校学生来说,最怕的就是社会的不认可,国家和社会的支持和鼓励,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黑龙江建筑职业学院 赵晓东

分享到:
我们眼中的职业教育(编者按)
鲁昕副部长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留住美,而不是摧残美
舌尖上的文化
葛道凯:你们是3000万学子的眼睛
“特殊教育”在路上
不会褪色的记忆
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第二届执行主席诞生
图片新闻
学生记者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