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们眼中的职业教育
——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看大赛

微博校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9日   11 版)

    采访时,总感觉问题要脱口而出,有很多时候,准备没有现场变化快。幸好没有出错误。记者是个灵活的工作,我感觉自己正在渐渐成长。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朱彦霖

    对于我来说,今天是特殊的一天,不管是参观报关技能比赛,还是对教育部领导的采访,都让我真正感受了一次校媒记者的强大力量,我觉得我们真的很棒。应该为自己鼓掌。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金丽丽

    当50枚火种播散全国各地时,我不禁思考两个问题:如何促进本校校媒组织的发展?如何实现与区域校媒的对接?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胡耀文

    上午在海河教育园区体育中心参观了各种教育展,真是太精彩了!正因为每所职业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才涌现出这么多优秀的技能人才和出色的作品!意犹未尽啊!

    ——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技术学院 金淼

    3天,只是生命中的3天,我经历了很多,认识了很多,相识了很多!从26日采访天津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叶庆,到27日对话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到拦路采访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再到成为职业院校记者团执行主席!3天的经历很意外,3天的经历我很自豪。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陈学斌

    就要回到各自的学校了。咱们校媒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要记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记者团未来一年的发展靠我们了。

    ——江西城市职业学院 卢勇华

    我突然有了一个新的决定:在毕业前,与你们来一次偶遇,重游这50个幸福的城市。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李馨怡

    民族的情怀,学习的源泉,艺术在民间。在展厅与一位民间老艺术家一起品读中国书法,其挥毫泼墨送了我们校媒人一幅“校媒人民很行”的字卷,并亲切与大家进行合影留念。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王欣

    每次采访都是一次享受的过程,特别是一群来自全国50所高职院校的学生记者一起齐心协力,发挥“校媒人民很行”的精神时,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注定是我们在这20岁的年纪里最灿烂的一笔!

    ——武汉长江职业学院 陈肖肖

分享到:
我们眼中的职业教育(编者按)
鲁昕副部长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留住美,而不是摧残美
舌尖上的文化
葛道凯:你们是3000万学子的眼睛
“特殊教育”在路上
不会褪色的记忆
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第二届执行主席诞生
图片新闻
学生记者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