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基地”效忠者攻占叙土边界口岸

数十名土耳其司机指认“叙利亚自由军”打劫烧车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3日   04 版)

    一群自称效力“基地”等极端组织的武装人员,21日晚占据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先前攻占的叙利亚与土耳其边界巴卜海瓦口岸,

    这群武装人员约有150人,装备着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和自制地雷。其中一些人自称隶属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即“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另一些人声称效忠“塔利班协商会议”,自称分别来自阿尔及利亚、法国、埃及、沙特阿拉伯、突尼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俄罗斯车臣共和国。

    法新社报道称,叙利亚反对派主要武装“叙利亚自由军”20日从政府军手中夺取巴卜海瓦口岸时,这些武装人员不在场。“叙利亚自由军”骨干是从政府军中反戈的职业军人,总部设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一些指挥官在靠近叙利亚的土耳其边境扎营。

    巴卜海瓦口岸距离土耳其一侧的奇尔韦格聚口岸4公里。数十名土耳其卡车司机21日指认“叙利亚自由军”劫掠和焚烧他们的卡车,纵容其他武装人员打劫。

    一些土耳其卡车车主、商人和运输商自20日起等候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土耳其一侧的奇尔韦格聚口岸,观望局势变化。

    “叙利亚自由军”20日在战斗中从政府军手中夺取了距此4公里的叙利亚巴卜海瓦口岸,洗劫海关建筑并把受困的卡车货物卸走。

    卡车司机哈桑·阿巴斯奥卢说:“自从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完全控制巴卜海瓦口岸,我们几乎无法过境。”

    阿巴斯奥卢的卡车遭到劫掠,货物被洗劫一空。为了要回这辆车,他还得支付700美元贿赂。

    “我通过叙利亚边境口岸出口地毯已经7年了,”他告诉法新社记者,“但现在我们差不多是逃命了。”

    能要回车就算是幸运了,贸易商阿里·坚吉兹说,他的卡车全被烧了,“反政府武装人员在战斗中毁了我们的卡车”。

    21日晚间,土耳其南部的哈塔伊省地方官员就劫掠情况召开会议。省长杰拉勒丁·雷克希兹把劫掠行为归咎于“独立组织”,但没有指明这些组织。

    雷克希兹告诉记者,30辆遭劫车辆中的19辆已归还给车主,大约9辆被烧,其余车辆仍扣在叙利亚境内。

    经营拖运业务的阿里·切利克说,他的一些卡车困在巴卜海瓦口岸,“我们派出拖车打算接回卡车,但迄今没有消息”。

    土耳其外交部多次警告国民,由于安全原因,不要前往叙利亚。但一些商人认为,只要奇尔韦格聚口岸依然开放,他们就得做生意。

    据新华社

分享到:
敏感时刻 俄三大舰队会师敏感海域
“基地”效忠者攻占叙土边界口岸
政府雇员抗议西班牙财政紧缩
普京签署法案 俄罗斯8月入世
中超大牌外援再博眼球
中国女排出征奥运力争打进前三名
“三元杯”全国攀岩锦标赛即将举行
霍华德闹剧没完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