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上海交大发布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报告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6日   10 版)

    本报讯(实习生彭珅 记者周凯)7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和车延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12年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报告。报告显示,消费者对自用车使用情况较为满意,以10分为满分,满意度达到7.85;其中调查中的受访者对4S店的总体满意度较高,但是,对维修过程的透明度评价较低。

    在汽车满意度方面,进口汽车消费者高度认同,合资汽车占据主导市场,国产汽车则在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上有待提高。消费者对进口车满意度评分最高,满分10分,平均分达到8.09分;其次是合资车,平均分达到7.85分;而自主品牌的国产车满意度评分平均分为7.66分。相应的,进口车或合资车品牌忠诚度都很高,自主车品牌忠诚度较低。

    在汽车保险方面,调查显示,4S店是汽车保险的主要销售渠道;价格贵和理赔慢是消费者换保险公司的主要原因;大部分受访者的汽车保险金在2000~5000元。汽车延长保修服务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愿意购买汽车延长保修服务,并且学历越高、收入越高者越愿意购买,4S店仍是延保服务的首选渠道。消费者最认可汽车延保服务省心这一点,2000~4000元是最认可的服务价格。

分享到:
合资反哺自主 祁玉民为“技术整合”平反
宝利格下线 华泰染指“自主T动力”
郎立新:新ES是决定雷克萨斯命运的车型
海马林明世:笑谈自主品牌危机论
塑造核心竞争力
广汽传祺破冰车市逆境
上海交大发布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报告
剑指速腾
雪铁龙C4L“后发制胜”
一汽丰田践行企业责任
REIZ锐志试驾会北京收官
第九届中博会设立“汽车零部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