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

各地少先队集中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13日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黄丹羽 张国 王晨 田国磊)今年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63周年纪念日。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落实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根据全国少工委部署,各地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在10月12日普遍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主题队日活动。一段时间以来,少先队员们通过寻访、体验、感悟、分享等方式,感受我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体会像郭明义、彭秀英等优秀党员和时代先锋的模范作用,表达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10月12日上午,北京市翠微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主题大队会。少先队员们用时尚游戏、动漫、歌曲、舞蹈、情景剧、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展示近年来党推动科学发展取得的令人振奋的辉煌成就,从身边变化和生活小事中感受党改善民生的温暖历程,通过了解赖宁等好少年的故事,许下对明天的祝愿。800多名少先队员将心愿卡汇集成一个巨大的红心,表达“红领巾心向党”的美好心愿。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出席活动并与现场的少先队员交流。

    河北省的少先队员们,采取时装表演、现场展示等方式,感受在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

    湖南省的少先队员摄影爱好者拿着自己拍摄的照片,和其他同学一起用快板、歌曲等形式,展现城市、农村、社区、家庭、学校的发展变化。

    天津市的少先队员们采用“画一画、找一找、写一写、寻一寻”等方式感受家乡变化,歌颂时代先锋,树立崇高理想。天津市少工委12日举办了“最美辅导员”评选活动颁奖大会,全市440余位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代表参加。

    团辽宁省委、省少工委12日在沈阳市二经二校举办了“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主题大队会,20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

    主题队会上,776名少年儿童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新老队员共同宣读了入队誓词。队员们还通过找素材、讲故事、演大鼓、评先进等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情。

    当天,辽宁省各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统一开展了该项活动。各地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悬挂党、团、队旗,用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时代先锋事迹等资料布置好宣传栏。各少先队大、中队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

    据统计,建队日期间辽宁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1.78万场次,覆盖少先队员295万余名。

    上海宝山区部分少先队员来到月浦攻坚战纪念碑前举行主题大队会,邀请优秀党员讲述榜样故事,少先队员以快板、诗朗诵和小品等形式展示身边的温暖小事,抒发内心感动。

    重庆市组织联合中队会,以重庆市不同地名命名的少先队中队,通过展示“让我最激动的发展成就”、“让我最感动的生活小事”、“让我最敬佩的时代先锋”和“我最想许的一个心愿”展开竞赛,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广东省少先队员通过表演舞蹈、舞台剧、小记者采访等方式,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成就与爱,启动“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少先队员笑脸喜迎十八大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各民族少先队员开展红歌联唱等活动,共同抒发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

    10月10日,山西省左权县麻田小学在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前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主题大队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参加农田秋收等多种形式迎接少先队的生日。据了解,山西省今年规范了少先队入队仪式,全省将有1万余所中小学的40多万名一年级新生佩戴红领巾,正式加入少年先锋队。

    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和甘肃等省、区的少先队组织也围绕“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的主题,普遍开展了特色鲜明的队日活动。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在未来网“红领巾集结号”上开辟“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专题网页(http://jjh.k618.cn/1013), 展示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队日活动的图文信息和原创作品。

分享到:
应让“诈弹”肇事者获刑之外再付天价赔偿
边学文:笃学强能担重任
古籍显示清朝官员曾巡视钓鱼岛
中国劳教制度改革提上日程
高原养路人的平凡世界
打通“信息血脉” 铸就“信息神盾”
各地少先队集中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实现“老有所养”是社会保障的重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