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祖国的发展离我们这么近”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参观侧记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5日   06 版)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崔静 杨荣荣)“看了很激动,很自豪,我为国家十年来取得的进步感到骄傲。”站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高仿真模型前,77岁的退伍老兵钟朝祥心绪难平。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10月26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大气宽敞的展厅里,前来参观展览的各界群众络绎不绝。展览通过2110张照片、204幅图表、765件实物,生动展示了过去十年间科学发展在我国的成功实践,充分反映了科学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47岁的张虎山在一幅幅图片前不时驻足,记着笔记。“这里的每张图片或实物都有简短准确的说明,便于大家了解过去十年间的变化。我要把重点内容记下来,带回家慢慢看。”张虎山挥了挥手中记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说。

    天宫一号/神州九号组合体,“和谐号”高速动车,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展厅中央,一件件实物模型诉说着过去十年来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许多观众在展品前驻足凝望,拍照合影。

    “能亲眼看到我国自主研制的‘飞天’舱外航天服,让我感到祖国的发展离自己是这么近。”23岁的杨东正说,他正在为攻读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学研究生备考,希望自己能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展厅中,不时有一队队单位职工来参观。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展厅内,北京中医医院的杨利娜拍下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榜。“这是对十年的回顾,更是给我们上了一堂课。如果说每个人的生活都与国家命运密切相关,那么每个优秀党员都是一面前进的旗帜,引领大家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杨利娜说。

    在展厅留言区,不少观众留下观展感受。一名参观者在留言册上写道:“多灾多难的十年,艰苦奋斗的十年,伟大成就的十年,生活改善的十年,祖国发展壮大的十年,归根结底是科学发展的十年。”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联合举办。展览将持续至11月26日。

分享到:
中国优秀青年韩国研修
“祖国的发展离我们这么近”
贾元友:信息化前沿的尖兵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简历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简历
感恩常留心间
我国未成年人犯罪人数4年来下降32%
我国发现国内最大的世界级铀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