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北京小学规范化工程今年收官

应对小学入学高峰北京市将严控大班额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5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樊未晨)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系列展示活动上,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生育和外来人口进入双重压力,北京市迎来了小学入学高峰,北京市要求各区县要适度提前进行准备,合理调整区内小学布局,同时仍要严格控制小学的班额。

    据了解,2010年以前,北京市小学入学适龄儿童连续10年稳定在10万人左右。2011年,入学人数增至13.2万人,今年为13.7万人。预计到2014年,小学入学人数将增加到18万人左右。届时,小学在校生总量将由去年的68万人增加到84万人左右。此后几年,仍将呈持续增长趋势。面对严峻的挑战,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科学的态度认真谋划合理的小学布局。

    据了解,北京市自2007年开始实施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截至2011年,北京市区(县)两级专项经费已经投入约74.2亿元,全市新增市级骨干教师149人。预计今年年底,所有小学将基本实现办学条件达标。

分享到:
青岛中小学生运动会部分赛事成绩一年不如一年
90后实习生频遭“吐槽”被指不懂事
应对小学入学高峰北京市将严控大班额
清华大学成立社会科学学院
雾霾天学生仍在户外运动 专家呼吁建立有效预警机制
周强:迎难而上的反贪尖兵
官员主动公布财产不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