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清华大学成立社会科学学院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5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斌)清华大学加强文科建设的一个重大步骤是,继成立人文学院后,近日又宣告成立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由著名社会学家李强教授担任。这两个学院是在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基础上分别成立的。

    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在致辞中表示,社会科学学院的成立,是清华文科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希望该院加强基础研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加强协同创新,增强学科联动能力;加强咨询服务,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清华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可以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1926年成立的社会学系、政治学系、经济学系和教育心理学系开社会科学研究风气之先,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学术标准,突出对中国现实问题的研究,很快使清华社会科学成长为国内一流、海外闻名的高校学科,涌现出了费孝通、陈岱孙、钱端升、萧公权等学术大师。

分享到:
青岛中小学生运动会部分赛事成绩一年不如一年
90后实习生频遭“吐槽”被指不懂事
应对小学入学高峰北京市将严控大班额
清华大学成立社会科学学院
雾霾天学生仍在户外运动 专家呼吁建立有效预警机制
周强:迎难而上的反贪尖兵
官员主动公布财产不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