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从基层来

本报记者 陈剑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05日   02 版)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邹先荣在北京某超市调研。邹先荣是重庆力帆实业质量中心成品检验部组长、获得4项国家专利的农民工。他说:“在全国两会上,我只是一个学生。我希望在未来5年,尽最大可能替基层职工说说大实话。”

    3月2日,北京京西宾馆,全国人大代表朱雪芹(左)与同组代表一起讨论议案。2008年,31岁的农民工朱雪芹第一次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是当时上海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比这更知名的是,她是中国首批3位农民工人大代表之一。2013年,朱雪芹36岁,再次被选为人大代表。

    3月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刚刚参加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铁飞燕喜笑颜开。今年21岁的铁飞燕是一名公路收费站收费员,因在四川绵阳旅游时见义勇为,被网友称为“最美的90后女孩”。

本报记者 陈剑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3月05日 02 版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9名被困松花江群众获救
我从基层来
鼓励人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团中央对高校团干部进行电视电话培训
青年志愿者要成为全社会学雷锋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