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业板

小饼店也需要创品牌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8日   09 版)

    大学毕业生开饼店月收入过万元的一段视频,近日在网络上被热捧。去年10月,从湖北科技学院毕业的关晓冠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周边蹲点观察市场后,决定把开店地点选在人流量和商业氛围都不错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附近。据媒体报道,在这间5平方米的饼店里,每道工序都是小关亲力亲为,一天要做近100公斤饼,每公斤卖14元,每月利润超过万元。

    选择开饼店创业是基于小关在校园里有着很多的实践经历。虽然此前只是利用假期做家教、餐厅服务员、冰淇淋店销售员,但却为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了解了大学生的需求。其实开饼店这样的小本创业,正需要这样的打工经验。作为大学生创业,小关需要有长远的眼光,他需要考虑的是饼店下一步如何发展。这种开在临时屋里的饼店如果遇到拆迁等问题,是否还能生存下去?如果选择这个行当长久干下去,创建品牌才是生存的关键。

寻找身边的创业好青年
幸福就是:恭喜,你又过关了!
电影学院学生在校园办电影书店
“高帅富”公司创业记
小饼店也需要创品牌
微校直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