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0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日现代书画名人展”在东京举办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06日   03 版)

    本报讯(驻日本记者张建墅)4月2日,“中日现代书画名人展”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当天,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女士、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伉俪亲临开幕式现场。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文化厅长官近藤诚一,以及日本政治外交文化界人士、中日友好交流及文化艺术界人士共一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鸠山由纪夫在欢迎辞中说:“我深爱日本、也喜欢中国。今天中日友好交流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让我感到非常高兴。尽管由于各种原因,两国政治关系处于困难时期,李小林会长此次专程访问日本,这是需要莫大勇气的行动。东京的樱花已经在十天前就盛开了,但依然美丽地绽放着,等候李小林会长的到来,我们为之欣喜,也希望在这樱花与梅花一同开放的时节,两国关系能够得以改善。”

    李小林在贺词中表示,中日两国文化渊源深厚,特别是书画交流历史久远,彼此借鉴又互有不同。相信本次展览将为中日文化交流增添精彩的一笔。她强调:“我会一直致力于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维护世界和平。即便中日关系目前几乎陷于‘冰点’,但我们仍然希望中日民间友好能够继续下去。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一定会沿着正确和健康的方向发展。”

    本次展览由“中日现代书画名人展实行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友好艺术交流协会、东京中国文化中心、黄山美术社等组织和团体共同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中友好协会、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及中日艺术机构予以协助。展览一共展出了100多幅中日艺术家书画精品。

分享到:
俄罗斯准备重返阿富汗
美企“回流”难撼中国“世界工厂”地位
欧元区经济从一个危机踉跄走到另一个危机
“中日现代书画名人展”在东京举办
“劳动英雄”回归俄罗斯
国际关系学院成立美国研究所
春日雪中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