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朝鲜指名恫吓 日本紧张应对

本报驻日记者 张建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2日   08 版)

    10日已过,朝鲜并未如日本、韩国、美国所预言的那样群发远、中、近射程的导弹。

    但朝鲜《劳动新闻》评论言辞犀利地将目标对准日本,令日本当局感到高度紧张,正竭力强化应对态势。

    “朝方可一举消灭日本战争能力”

    朝方上周宣称,将用导弹攻击日本横须贺、三泽、重申等3处美军驻日基地。朝鲜《劳动新闻》10日又发表了题为《对我国持敌视政策的日本只能招致破灭》的评论。其中提到,日本临近朝鲜,难逃成为打击报复的对象。

    评论说,东京、大阪、横滨、名古屋、京都等5个城市集中了日本1/3的人口,“朝方可以一举消灭日本持续进行战争的能力。日本一旦点燃战火,日本列岛将全部变为战场”。

    11日,韩国政府有消息称,15日是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的诞辰,朝方在此之前发射导弹的可能性很高,有必要继续保持警惕。

    韩国国防部还披露,朝鲜在靠近日本海的元山市周边部署了远程“舞水端”导弹,同时部署了射程较短的导弹,导弹朝向日本海。

    “日方清楚掌握朝方导弹动向”

    韩国警察厅10日宣布,已将全国恐怖袭击预警级别从“关心”提高至“注意” 。该预警级别将持续到本月30日。预警称,韩国面临着更高程度的恐怖袭击威胁。

    这些信息都令日本方面高度紧张,日本政府要员11日上午纷纷表态。

    首相安倍晋三强调:“政府将上下一心,保持紧张感予以应对。”    

    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正努力搜集各方面情报,加以分析判断,研究对策,并随时提供给滞留韩国的日本国民。

    目前有3万名日本国民滞留韩国。

    官房长官菅义伟称,政府将采取万全之策,确保在任何事态发生的情况下都能保护国民生命与安全。他表示,对朝鲜连续的挑衅言行感到极其遗憾。日本将不为之所动,继续通过强化与美、韩等国的紧密合作予以应对,并将通过外交途径向朝方强烈传达此类行动无益于朝方利益,要求朝方停止挑衅的行为。

    菅义伟还称,日方清楚掌握朝方的导弹动向,但拒绝透露有关具体信息。

    “让朝鲜知道挑衅不会带来利益”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正在英国参加八国集团外长会议。在日方及有关各方的积极推动下,会议将在11日夜通过强烈谴责朝方言行的议长声明。

    岸田文雄还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谈之后,确认双方将就朝鲜问题展开紧密合作。双方对朝鲜可能发射导弹表示“关切”,强烈要求朝鲜克制,并就日、美继续采取坚决应对措施达成一致。

    岸田文雄强调:“要让朝鲜知道挑衅行为不会带来任何利益。”克里则回应:“希望日美两国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切实展开讨论。相关国家的合作也很重要。”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已经在埼玉县的朝霞训练场、千叶县的习志野演练场、东京市谷的防卫省、神奈川县的武山分屯基地以及滋贺县饗庭野分屯基地部署好PAC3反导系统,还在日本海部署了两艘宙斯盾舰只。

    美国方面也在加强军事部署,搭载着巡航导弹的美军核潜艇“夏延号”11日将抵达位于关岛的军港。

    本报东京4月11日电

分享到:
朝鲜:强有力打击手段处于发射待命状态
日本出招离间 力阻两岸携手保钓
朝鲜指名恫吓 日本紧张应对
55名中国青年体验一年“日本公务员”
美国人力服务平台在华启动“大学生人才定制计划”
广州:像“百年老店”一样经营志愿服务
成都高新区引入青少年“防灾减灾志愿服务”项目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