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55名中国青年体验一年“日本公务员”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2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张蕾)55名中国青年4月10日飞赴日本,开始为期一年的“日本公务员”体验之旅。

    这是日本地方政府为完善外语教育、推进地方国际交流而从海外招聘外国青年赴日工作的“外语指导等外国青年聘用项目”(简称JET)内的一项。

    JET项目在日本总务省、外务省、文部科学省及财团法人自治体国际化协会的协助下,由日本各地方政府负责具体实施,目的是通过充实日本各地外语教育及促进地区级的国际交流,增进日本与世界各国间的相互理解,并推进日本各地国际化的进程。

    参加者的职业种类分为三种:在日本各地区从事国际交流活动的国际交流员,在小学、初中、高中从事外语指导的外语指导助手,在各地区从事国际体育交流活动的体育国际交流员。所有参加者都被派往日本各地方政府团体,活动舞台从大城市到中小城镇乃至农村渔村,遍布日本全国各地。

    JET项目启动于1987年,在中国于1992年首次实施,2012年度有40个国家的4360人参加,其中美国的参加者最多,达到2334人,中国参加者78人。

    日本驻华使馆9日晚为2013年度的中国JET参加者举行欢送会,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中国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副司长陈曦出席并致辞。

    木寺昌人说,作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交流项目,JET得到了各国青年的积极参与,并受到国内外的高度赞誉。中国青年参与JET项目始于日中邦交正常化20周年的1992年,至今已有近1300人参加。中国青年在日本各地孕育出的友情和信赖对巩固日中间相互理解具有重大意义。

    陈曦表示,JET项目是中日地方交流的重要纽带和平台。中日关系当前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但越是困难越需要增进和加强两国民众间的相互接触、相互交流、相互了解。希望项目参加者珍惜机会,发挥中日交流桥梁作用,在日本期间与日本社会各界广泛接触、深入交流、促进友谊。

分享到:
朝鲜:强有力打击手段处于发射待命状态
日本出招离间 力阻两岸携手保钓
朝鲜指名恫吓 日本紧张应对
55名中国青年体验一年“日本公务员”
美国人力服务平台在华启动“大学生人才定制计划”
广州:像“百年老店”一样经营志愿服务
成都高新区引入青少年“防灾减灾志愿服务”项目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