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八面风

《长恨歌》连续七个月演绎
大唐盛世之“美好传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2日   11 版)

    本报讯(黄逸飞 记者黄博)日前,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在西安华清池内再度华彩登场。经过去冬今春5个月休演及改版,2013版《长恨歌》加入了更多精彩看点,并从今年4月1日起在华清池景区持续演出7个月。

    《长恨歌》推出几年来,每年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增加双场演出尚不能满足游客需求。因此,陕旅集团华清池公司在2012年冬季扩展了《长恨歌》观赏区域面积,重新改造观众座席,使单场观众容纳量得到大幅提升。2013年,《长恨歌》每场可满足2500人次的观赏需求。

    《长恨歌》是一部依托传统旅游资源进行创造性开发的精品之作,也是一个较好地实现了文化与旅游联姻、经济与文化融合的文化创意产品。它以“旅游资源+文化创意”模式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成功实践,不仅强化了华清池国家5A级景区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地位和影响力,也为传统旅游景区实现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并举、经济与文化发展并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提供了有益借鉴,为陕西乃至全国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供了新的范式,有力地带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
汇聚商品 推动创新 旅博盛会五月再登场
用双脚丈量美丽 感悟生命
《长恨歌》连续七个月演绎
大唐盛世之“美好传奇”
肇庆草根春晚开选
最早的武大樱花为1939年侵华日军所种
中年导游:台湾旅游的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