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党校不再独享干部培训“蛋糕”

四川:干部培训 公开招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6日   01 版)

    本报成都4月15日电(记者王鑫昕)今后,四川领导干部培训不再由组织部门单一办班,而是面向各类培训机构公开招标比选。近日,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四川省2013年领导干部重点专题培训项目和委托省直部门承办专题培训项目公开比选公告》,将8个干部培训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比选承训培训机构。

    此举值得关注的有两点,一是将干部培训“外包”给国内党校、行政学院、干部院校、高等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二是引入竞争机制,通过竞标来选定培训机构。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干训处调研员吴天泉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此举是为了充分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益。

    更有评论指出,干部培训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全国各个名校都在试图谋求更大的官员培训份额,“抢食”干部培训“蛋糕”,甚至“叫板”党校系统,使那些“名门正派”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感受到了压力,这有利于整合优化培训资源,提高干部培训质量。

    据介绍,“公开招标”的8个培训项目包括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新农村建设与农业现代化、创新社会管理与社会工作等专题,培训总数400多人次,培训对象包括省直部门、市县党政领导等,相关部门拟在广东、浙江、香港等发达地区实施这些培训项目。

    按照要求,参加竞标的承训机构须编制标书,内容包括培训机构简介,教学组织管理、课程设置、授课教师简介等培训课程介绍以及培训费、食宿费、交通费等项目成本预算。

    四川省委组织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将进行现场集中评议,综合考虑培训目标的导向性、教学计划的可行性、现场教学的特色性、组织实施的严密性以及培训方案的性价比等因素,确定中选培训机构。

    对于“如何杜绝干部培训中的各种违纪行为”,吴天泉表示,今年3月,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专门制定文件,对举办干部培训班作出了七项规定,比如,不得借实地考察、现场教学等名义搞变相旅游,不得在风景名胜区举办培训,不准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各类高消费娱乐活动。

    此外,省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将为每个培训班派遣“跟班”人员,确保培训纪律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已有11个培训项目顺利落实。吴天泉说,学员普遍反映收获不小。

    四川省委组织部一位负责人此前表示,通过“PK”,培训机构“能者居之”,使干部培训在资源配置上打破了地域界限,在项目运作上打破了指定培训机构的传统模式,在组织管理上打破了组织部门单一办班的格局,使干部接受优质的教育培训。

分享到:
把中美地方交流合作做实做深 造福两国人民
四川:干部培训 公开招标
秦宜智在上海调研共青团工作
百姓心中的“自家人”
招商“走样” 国家级贫困县“变”出高尔夫球场
北京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病毒检测呈阴性
“树洞妹妹”描绘生态梦
中国青年报2013报考指南黄金版位火热预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