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6日   08 版)

    @团福建厦门市翔安区委日前与在翔高校联合团支部、翔安各高校志愿者团体联合启动“诚信早餐”工程。“诚信早餐”工程以“树诚信之风,建和谐校园”为主题,采用无人销售、学生自助投币的形式售卖餐点,由于节约了人力成本,其产品售价低于市场价格,使学生从中受益,同时销售所得利润将在各高校建立“诚信基金”,用于公益事业、帮扶困难学生。据悉,第一批“诚信早餐”项目已在四所高校试点,第二批试点将扩大至全区七所高校。

    @团安徽涡阳县委日前联合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官进学校、法制教育进课堂”报告会。报告会上,检察官们结合未成年人性侵犯犯罪高发的社会现实,以女性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性侵犯、如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等为切入点,提出了女性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具体办法;从青少年犯罪的现状、特点出发,以社会上发生的热门案例和学生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分析了青少年学生犯罪的成因,提出了具体防范措施。

    @团辽宁抚顺市委日前联合市文明办开展“雷锋式青年服务明星”评选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公共行政窗口部门及其他服务业领域青年,侧重于选树、表彰基层一线优秀青年。活动对评选人员条件、评选机构、评选步骤等相关事宜做出了明确规定,各项规定均侧重过去未曾获得过表彰、未被媒体大肆宣传过的普通青年。

    @团江西财经大学委维权部日前与学校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维权部联合,“开进”学生宿舍开展此前学生反映强烈的宿舍漏水情况调查。据悉,宿舍漏水一直是同学们困扰的问题,前不久,维权部已大力开展各宿舍漏水情况统计工作,并上报给解决部,着力解决。本次调查,维权部又收集了许多新的漏水问题和其他宿舍维修问题,并当即向学生保证,一定会尽快协助解决,给同学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团河北孟村县委开展的“一元钱”救助活动日前又为一名重病少年送去了“温暖”。据悉,孟村县团组织“一元钱”救助活动已坚持开展4年,共募集到爱心善款10万余元,陆续帮助了6名患病青少年,受到了受助家庭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和认可。团县委今后将继续该项公益活动,并将其打造为品牌活动。

    @团陕西西安市未央区委日前成立汉长安城遗址首支“申遗”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成立以后,将围绕“申遗”这个主题,做好文物古迹保护、生态环境维护、旅游服务保障、专题调研、申遗签名、主题论坛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根据申遗工作的具体进展,适时组织和参加各种形式的申遗主题宣传活动,并在其中担当起宣传者、管理者和倡导者等多个角色。

    @团广西贵港市委日前公开招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专职人员,目前正对38名符合招聘报考条件的应聘者进行面试。此次招聘将改变过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没有专职工作人员的尴尬局面,在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组织开展“面对面”活动、开展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扶教育工作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面试注重应聘者的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创新工作能力等,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

分享到:
给特殊“花朵”一个绽放的机会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
寻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