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随意翻读

北京阅读季:书香助飞中国梦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6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日前,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以“阅读精品助飞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阅读季”正式启动。

    该“北京阅读季”将于今年4~6月举办。期间将推出北京市阅读指数调查及发布“悦读好书,共享精品”大众有奖荐书、少年读书节、“书香机关”公务员读书、“好书互换,真情互动”等一系列主题读书活动。据悉,该“北京阅读季”期间,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等零售卖场将设立精品图书展销会场,邀请知名作家签名售书,并开展出版物优惠售书等活动。北京各区县也将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群众系列读书活动,引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北京”。

    据主办方介绍,“第三届北京阅读季”的亮点在于首次推出“北京大学生读书节”板块。它以“共享书香,助力成长”为主题,倡导大学生博览群书、弘扬经典、享受阅读、养德励志。

    据悉,这一板块既传播知识与理念——如设立北青新讲坛、读经典辩论赛等活动,引发大学生对读书的思考,又包含大学生自我实践活动——如开展图书漂流、青年汇书香等活动,启发学生以实际行动多看书、看好书。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将对大学生基本读书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对大学生阅读情况的调查,了解大学生的阅读与购买兴趣、偏好、方式等基本状况。另外,还将联系和选拔大学生写作爱好者,有针对性地培养新时代青年作家。

    据统计,此前,“首届北京阅读季”曾以“快乐阅读,幸福生活”为主题开展了11项、500余场读书活动,有近百万名读者参与。“第二届北京阅读季”以“弘扬北京精神,共享全民阅读”为主题共开展了13项、570余场读书活动,近300万名读者参与。

    此次,该“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冯俊科说:“‘北京阅读季’推动了首都全民阅读深入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关键是,它开展的各项读书活动,面向基层,服务读者,搭建读书交流平台,有效地推动了首都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北京阅读季’对提升首都的世界城市文化形象,发挥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作用也起到积极作用。更重要的是,它进一步激发了全民读书热情,对提高我国国民阅读率和阅读质量、提升北京首善之区的文化软实力,均有助益。”

分享到:
道德不能包治百病,但可以匡正人生
成思危:依法治国首先要依法治官
农村选举的那些事儿
立一座城市文化的碑
北京阅读季:书香助飞中国梦
灵魂的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