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梦”与青年企业家

——中青企协举办第11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圆桌会议”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3日   10 版)

    本报讯(艾明华)以“中国梦与青年企业家”为主题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11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圆桌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

    清华大学政治系张小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路路教授,中青企协副会长、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立军,中青企协副会长、新希望集团副总裁王航作为演讲嘉宾,分别从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等多个维度阐述了对“中国梦”的理解。

    张小劲认为,“中国梦”是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新政的象征性标志,带来了执政理念表达的变化。从过去纯粹的官方语言变成了大众化语言,从过去精英观念转向大众观念,传播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更有利于传播和被广大人民接受。

    在李路路看来,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复兴之梦,强调国家优先、社会优先、整体优先,可喻为“大河有水小河满”;美国梦强调个人主义,代表每个人在追求自己利益的同时为社会创造利益,叫做“小河有水大河满”。

    张立军结合企业经营管理的实际,从如何让梦想落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企业发展的逻辑和国家发展的逻辑具有一致性,青年企业家只有进一步明确理论,坚定市场化态度,提高效率,才能多创造价值,获得更多的社会尊重和认可,也才能带来国家的进步。

    王航说,全世界人民拥有共同的梦,那就是有宽敞的房住、有富足的生活、和谐的家庭。作为民营企业家,自己的梦想是把企业做强做大,基业长青,进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企业不仅是企业家的企业,更是国家、社会中最重要的组成细胞,只有每一个细胞做好了,国家才会真正的好。

    与会企业家认为,青年企业家是一群最敢于做梦、最勇于追梦的群体,应该对中国梦有一个客观全面正确的认识、一个积极向上乐观的态度。中国梦实现的过程就是中国政府完善改革、加快民主进程的过程;是中华民族振兴、文明发展的过程;是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和谐生活的过程。有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共同努力,“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分享到:
手机近场支付或将“爆发”
最珍贵的资源不是石油而是环境
“中国梦”与青年企业家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首节沉管安装到位
仅25%大企业主希望子女接班
成交不佳 钢厂却开足马力生产
拜耳医药持续5年援助血友病患者
一周观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