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QQ群被封再引部分非免考生家长不满——

深圳体育中考遭质疑事件仍在发酵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3日   11 版)
深圳体育中考3116人免考满分受质疑。图为该市普通学生参加体育中考。CFP供图

    深圳部分考生家长对2013年深圳市体育中考免试满分政策提出质疑的事件尚未完结,考生家长们使用的QQ群又遭到禁言处置,这进一步引起广大普通考生家长的不满。

    2013年深圳市体育中考是该市最后一次实施免考生满分政策,但被认定为体育尖子的免考生人数却远远超过往年,招致部分非免考生家长的强烈质疑(详见本报5月8日《深圳体育中考上演“最后的疯狂”》)。深圳市教育局曾在5月7日就家长们的质疑作出回应,但很多家长对回应并不认可,他们仍旧在QQ上相互联系,交换各自发现的疑点并计划向有关部门进一步提出合理诉求。不过,拥有近千人的两个名为“中考体育不平则鸣”的QQ群,却从5月9日开始遭到禁言处理,多名家长今天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愤怒:“深圳市有关部门不是积极调查事件真相,了解家长诉求,还广大考生一个公平考试的环境,而是以封堵言路的方式进行处理。这哪里是解决问题?分明就是在激化矛盾。”

    一名考生家长向记者表示,家长们并没有提出过分的要求,只是希望深圳市教育局和有关部门能够就家长们发现的疑点进行调查和说明,如披露所有比赛的细节;请纪委监察部门介入调查整个体育中考免试满分环节可能存在的腐败情节;对家长们的QQ群采取禁言处理出于何种考虑。家长们同时希望,由于今年的免考生人数太多,对非免考生人群影响太大,免考满分的政策能够进行相应调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相关文章

    深圳体育中考上演“最后的疯狂”

分享到:
体育文化遇冷凸显金牌依然至上
张培萌渴望和博尔特同场竞技
深圳体育中考遭质疑事件仍在发酵
爵爷的曼联世界不难懂
欧洲两家俱乐部在京“选秀”
“羽林争霸”北京赛区结束
中国·五莲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将办
广州“市长杯”系列体育赛事开赛
全国新闻界网球赛将在青岛开拍
第一期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班在南京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