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108“罗汉娃”集体过生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3日   06 版)

    5月12日,四川省什邡市千年古刹罗汉寺,3个“罗汉娃”在生日会的布景前留影。

    当日是汶川地震五周年纪念日,什邡市108个“罗汉娃”汇集到他们的出生地罗汉寺一起过生日。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什邡市妇幼保健院被震成危房,相邻的千年古刹罗汉寺成了临时的妇产医院。罗汉寺内,禅床变产床,厨房成产房,从5月13日清晨到8月7日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板房区建好的两个多月里,医护人员在罗汉寺临时妇产医院内先后接生了108个孩子,这些孩子被人们称为“罗汉娃”。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分享到:
20%个税政策为何“悬空”
首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闭幕
国际地质灾害减灾联合会成立
青春央企助推中国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学习五四讲话
深圳宝安“文化钟点工”滋润社区
海峡青年创业基金成立
海南“无缝隙”监测虚假医药广告
108“罗汉娃”集体过生日
多难励志 川人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