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5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创意城乡中国行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7日   11 版)

    本报讯(吕倩)日前,“创意城乡中国行启动仪式暨美丽中国论坛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城乡发展规划院、求是《小康》杂志社联合主办。

    会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央政研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等,分别就城镇化及城乡一体化过程中的文化和创意、人口资源、公共服务均等、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指出“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面临的历史任务,受到人口、资源环境等各种因素制约,中国很难重复西方国家以往的“城市化模式”,必须探寻自己的“城镇化”道路。

    据介绍,“创意城乡中国行”将设定《美丽中国评价体系及重点能源企业环境责任报告》、《中国城镇化及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中国休闲农业发展报告》、《中国地域文化及产业化发展报告》、《中国乡土文化节》及《走进中国地理标志》等几个课题,拟通过实地调研、座谈、采访等形式,梳理各地城乡规划、文化建设、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和疑难问题,对我国当前城镇化及城乡一体化发展形势进行分析和总结,为今年底即将举办的“美丽中国论坛”做好准备和铺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5月17日 11 版

雨中踏寻雨果路
创意城乡中国行在京启动
骑车旅行是一种修行
花开花谢
提前感受北京园博园
新加坡旅游局首部微电影全球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