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钟祥市通报“钟祥三中艺体高考考点围堵监考老师事件”有关情况

两名殴打威胁监考老师的考生家长被行政拘留

本报记者 甘丽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14日   01 版)

    今天上午,湖北省钟祥市召开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引发广泛关注的“钟祥三中艺体高考考点围堵监考老师事件”的有关情况。

    今年荆门地区共有21322人参加高考,全市共设4个考区,18个考点。钟祥市考区考生7357人,设6个考点,其中艺体类考点1个、考场27个,考生共796人。湖北省教育考试院2013年《高考考务工作手册》明确规定,对艺术体育生考点提倡以市(州)为单位实行县(市、区)交换监考员。荆门市招生考试局下发《荆门市2013年普通高考艺术、体育类考试交叉监考方案》,明确要求钟祥市艺术体育类考场实行异地交叉监考。

    两名殴打、威胁监考老师的家长被行政拘留5日

    据钟祥市公安局局长向军介绍,在高考期间,钟祥三中艺体高考考点发生一起殴打监考老师案和一起威胁监考老师案件。

    6月7日下午,钟祥三中艺体考点一位李姓监考老师没收了一赵姓考生违规携带的手机。该科考试结束后,该考生父亲赵某某在校门口打了李老师一拳,正在现场执勤的民警迅速将赵某某控制。随后,钟祥市公安局立即进行调查取证,依法对赵某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当晚,在公安民警陪同下,赵某某向李老师承认错误并鞠躬道歉。

    6月8日上午,钟祥三中艺体考点一位钱姓监考老师没收了一尹姓考生违规携带的手机。该科考试结束后,该考生父亲尹某某走近钱老师进行语言威胁,并拉扯监考老师,被现场执勤民警及时制止并控制。经调查取证,钟祥市公安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5日。

    另据钟祥市教育局局长杜传家介绍,6月8日下午5点,钟祥三中艺体考点按照全国统一高考时间结束最后一门科目考试,极少数考生感觉自己没考好,情绪波动较大,在学校大门口围堵监考老师,阻止监考老师离开。钟祥市启动了应急预案,进行沟通疏导。下午6点20分,考生相继离开考点,监考教师被安全送回京山、荆门。

    公安部门:“女考生被摸胸”是谣言

    针对钟祥三中考点出现“搜身检查,女生被摸胸”的言论,向军回应称,据公安机关调查了解,三中考点实行的是男老师检查男学生,女老师检查女学生,不存在女学生检查时被猥亵的情况。

    网上“有考生称,外地监考老师对学生搜身,有的女生被摸胸”的传言属谣言。6月8日,公安机关查明,此虚假信息是一名当日不在现场、现为武汉某院校女学生的微博所发。目前,这名学生已发帖澄清事实,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教育训诫。

    清点回收试卷工作人员为考生家长递钱贿赂监考老师

    针对“考点清点试卷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行贿监考老师”的问题,钟祥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平进行了有关情况介绍。根据网民反映的情况,当地教育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

    调查结果显示,6月7日下午,在参加数学科目考试时,钟祥三中艺体考点第10考场,一名考生私自将手机携带进考场,被监考教师李勇予以没收。

    考试结束后,该考生为要回手机,其家长委托考点清点回收试卷工作人员李某送给监考教师李勇现金1000元,李勇通过李某将手机退给了该考生。

    钟祥市教育局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十八条规定,认定李某的行为已构成违纪,责成钟祥市教育局对其严肃处理。目前,钟祥市教育局已给予李某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本报武汉6月13日电

 

    相关文章

    湖北钟祥三中高考考点:异地监考教师为何遭围堵

分享到:
坚定不移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
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
“神十”航天员进驻天宫
“绿色炼厂”是怎样炼成的
两名殴打威胁监考老师的考生家长被行政拘留
享受助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