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的中国梦”嘉宾访谈在中青在线举行

享受助人的快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14日   01 版)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陈凤莉)今天,第七十二期“劳动·创造·奋斗——我的中国梦”嘉宾访谈举行,两位共青团十七大代表——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团工委书记祝溪白和潍坊学院大二学生李福娟走进中青在线演播室,与青年网友分享了她们的青春梦想。

    走上现在的岗位之前,祝溪白一度觉得自己适合做个老师。但毕业时,她得知市委组织部有一个选调生的名额,符合条件的她去试了一下,结果考上了,成为正阳街道的一名基层公务员。

    “当时我本来以为街道就是大妈的天下,就是面对邻里间的琐事。到了基层才发现要处理的事情都与百姓疾苦有关,挺锻炼人的。”这让祝溪白觉得找到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在街道团工委书记的位置上,为了组建班子,她挨家挨户发传单,让别人了解团工委;她还主动跑到企业、学校等单位,挨个地方“游说”,试图吸引一些“优秀人才”加入。团工委做得最多的是服务工作,如青年就业创业、关爱农民工子女等等,祝溪白乐在其中。她还曾整合起一支10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内开展各种志愿服务。

    让她感触最深的是“代理儿女”活动。在这个活动中,她组织志愿者和空巢老人结对子,给老人送去精神慰藉。

    跟助人的祝溪白相比,李福娟原本属于受助的对象,但她拒绝了很多帮助,因为她觉得“很多人比自己更需要帮助。”

    李福娟出生后被亲生父母送给别人,5岁时遭遇车祸,失去右臂,6岁时养母车祸身亡,初一时养父也患病离世,这个不幸的姑娘曾一度绝望无助,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是学校帮助了她。

    “我从初一开始住校,刚到宿舍时我特别不喜欢晚上单独一个人,每晚都会哭。”尤其是看到同学的父母,或者过节的时候,李福娟的心里就更难受了。

    但是谁也没想到,这个需要关爱的女孩成为一个给别人送关爱的人。

    高中时,李福娟就组织成立了志愿者协会,作为会长的她常带着同学们开展各种志愿活动。进入大学后,李福娟做志愿者的次数就更多了,敬老院、儿童福利院……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在儿童福利院,看到那些需要关爱、渴望别人陪伴的孤儿,李福娟也会想起自己的过去。“我很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这些小孩,让他们得到一些温暖。”李福娟说,她也曾经觉得生活对自己不公,但社会的温暖让她感到得到的比失去的多。

分享到:
坚定不移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
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
“神十”航天员进驻天宫
“绿色炼厂”是怎样炼成的
两名殴打威胁监考老师的考生家长被行政拘留
享受助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