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重庆唇裂孤儿接受四项手术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6日   02 版)

    本报北京7月5日电(记者田文生)今天下午,重庆唇裂女孩芳芳(化名——记者注)在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接受了4项手术,分别是:腭漏修复手术、唇畸形修复、鼻畸形修复和齿槽嵴闭合手术。手术费时约两个半小时。手术很成功,如果术后不出现发炎、发烧等情况,预计经过7天左右的康复,芳芳即可出院。

    此前,芳芳出现过严重的腭漏——腭裂的地方再度裂开。腭漏是芳芳无法正常发音的根源,是她言语障碍的主要原因。今天完成的腭漏修复手术,将让芳芳具备正常发音的环境,在她接受语音训练、得到正确指引后,有望像健全人一样发音。她“想对爱我的人完整地说一声谢谢”的心愿有望顺利实现。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决定,为她免费施行唇部和鼻梁的整形手术。医院有关人士表示:“等芳芳出院时,她唇部的伤痕有望大大缓解,面部的美观问题将有很大的提升,比入院前要好出很多。”

    记者获悉,芳芳的4项手术全部免费,这在嫣然天使基金的救助史上“并不多见”,有关人士表示,“芳芳的身世格外不幸,家庭极度贫困,所以,我们破例为她提供了整形和修复手术。”

分享到:
“蛟龙”号在南海海底采集到珍贵生物与岩石样品
把生命之路修到百姓心坎上
重庆唇裂孤儿接受四项手术
北京属地网站就保护公民个人隐私作出公开承诺
海油蛙人楚金勇
新疆鄯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真相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