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在京颁奖

本报记者 曹竞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9日   11 版)

    第五届“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寻踪营造学社之路”颁奖典礼近日在北京隆重举行,雪花“古建筑影像大使”也正式诞生。未来5年,“古建筑影像大使”将获赠专业顶级相机使用权,与雪花啤酒共同致力于中国古建筑文化的大众普及传播。

    本届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自2013年1月中旬启动,至5月初截稿,共计120万人参赛,参赛作品高达200多万幅,创下中国摄影比赛的规模之最。大赛设有“寻踪营造学社奖”和“古都·传承奖”,最终100名参赛者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来自广东佛山的摄影师罗品禧,在参加6月中下旬的“寻踪营造学社之路”外拍活动中,荣获雪花“古建筑影像大使”。他的作品体现了古建筑与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的融合。每一张照片都十分精致,也体现着作者的心声:让更多的人爱上古建筑,关注古建筑,了解古建筑,传承古建筑。

    颁奖典礼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楼庆西教授、中国著名摄影专家和全国媒体代表及华润雪花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此次优秀古建摄影作品呈现出的精彩瞬间,并为获奖作者颁奖。最令人惊喜的是,中国文物学会常务理事、梁思成先生的后人梁鉴先生也亲临现场,对雪花啤酒多年来普及与传承中国古建筑文化,给予了极高评价。

    作为中国成长最快、连续7年销量领先的啤酒品牌,雪花啤酒连续多年持续从事并支持着古建筑的研究和保护。著名建筑专家梁思成曾说:“中国建筑之个性乃即我民族之性格,即我艺术及思想特殊之一部,非但在其结构本身之材质方法而已。”在同样独具个性的雪花看来,从实地调研到精神传承关注并保护这些人类公共遗产,才是其极具创新的品牌个性。

分享到:
阿里布局在线旅游 剑指去哪儿网
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在京颁奖
发展旅游经济的几个关键问题
北戴河旅游产业升级研讨会在华贸喜来登举行
海内外华人涿鹿共祭中华三祖
新疆木垒打造世界陨石研究中心
2013年中国拉萨雪顿节8月举行
“清新福建风”吹进京城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狂欢之夏”拉开帷幕
乐山大佛做客“水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