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国众议长和奥委会:

反对因斯诺登事件抵制索契冬奥会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9日   05 版)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7月17日表示,美国不应因斯诺登事件而抵制将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冬季奥运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为什么要因为一个找不到地方给家里打电话的叛徒,而惩罚那些在3年来一直积极备战奥运会的美国运动员呢?”

    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16日曾表示,如果俄罗斯为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的话,美国应考虑抵制明年2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第22届冬季奥运会。博纳认为,格雷厄姆的看法“大错特错”。

    斯诺登在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过境区滞留3周后,于7月16日向俄政府正式提出临时庇护申请。美国政府则希望俄罗斯能够将斯诺登引渡回美国,接受间谍罪的审判。

    美国曾在1980年因苏联入侵阿富汗而抵制在莫斯科举行的第22届夏季奥运会。

    美国奥委会在1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坚决反对抵制索契冬奥会。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帕特里克·桑达斯基说:“如果说我们从1980年抵制奥运会的决定中吸取了若干教训的话,那就是我们现在清楚地知道这种抵制起不到多大作用。当年的抵制行动并没有阻止苏联入侵阿富汗,反而让数百美国运动员失去了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的宝贵机会,同时也剥夺了美国民众为本国运动员的优异成绩感到自豪的权利。虽然我们很清楚眼前的形势,也反对俄罗斯政府对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但坚决不同意抵制奥运会和残奥会有利于美国的看法。”

    斯诺登事件很显然让美俄关系雪上加霜。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表示,他将不会对任何关于抵制奥运会的举动妄加猜测。但他表示,美国同意俄总统普京所说的“斯诺登案不能也不应损害美俄关系”的说法。他说:“(美俄)这种关系范围广泛、地位重要,我们希望看到这种关系继续得到加强。”

分享到:
北京市定制公交是否挤占公共资源
云南普洱市试点野生动物肇事补偿保险
日本强化离岛管理措施 中日关系改善遥遥无期
反对因斯诺登事件抵制索契冬奥会
第二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即将开幕
朝鲜要求巴拿马释放其被扣船只和船员
吊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