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陕师大毛笔手书录取通知书引热捧

网友赞这是最好的入学教育

点评整理 周易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9日   08 版)

    今年,陕西师范大学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很特别,4500多份录取通知书均是由该校书画研究会的6位离退休老教师用毛笔写就。在大多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都是电脑打印的今天,陕师大散发着淡淡墨香的录取通知书,引起了网友的一片追捧。

    腾讯网友“叶子566”赞赏道:“老前辈们挥毫写成的录取通知书传递着学校的气质,透着厚重的人文底蕴,值得收藏。”

    “希望拿到通知书的学生能理解里面沉甸甸的期待!”一名新华网网友说,走入大学校门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这样的录取通知书很有纪念意义,它提醒新生要认真面对自己的大学生活。

    网易网友“理想者”说,他当年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也是毛笔写的,拿在手里有一种亲切感。“录取通知书这种人性化的设计,显示出学校对人才的尊重和肯定,同时有利于增进学生对学校的情感。”

    浙江湖州一位凤凰网网友留言道:“学校的宗旨就是教书育人,特别是师范院校的学生,不少人以后将成为一名教师去教育下一代。这些一笔一画书写的通知书,何尝不是给每个陕师大学子最好的入学教育?”

    一名民意中国网网友评论说:“高校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播,还包括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人文情怀的传递。一所大学要想成为学生心中可敬可亲的母校,就应该给予学生们这种归属感。”

    新浪网友“佛性随缘”表示,陕师大毛笔手书的录取通知书让他想起2012年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政协委员、艺术家袁熙坤用毛笔做笔记的新闻图片。“从在人民大会堂用毛笔做记录,到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都是在提醒我们要将国粹继承下去,勿丢掉几千年的传统文化。”

    在雅虎网友“YU光芒”看来,人们无需要求高校刻意去模仿陕师大的做法。每个大学都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寻找创意,为新生打造具有自己学校特色的录取通知书。

    据媒体报道,今年许多高校推出了别出心裁的录取通知书。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附着手绘版生活指南,十分可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通知书内含芯片,具有防伪、报到、导航功能……这些精心设计的录取通知书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羡慕。

    一名来自重庆的人民网网友说:“无论大学录取通知书是什么形式的,都同样珍贵。因为其中饱含着自己寒窗苦读的汗水,标志着一段人生新征程的开启。”

分享到:
我国超三分之一城市遭垃圾围城 侵占土地75万亩
98.9%受访者深感当下年轻人缺少质疑精神
让下一代人从精神上富裕起来是我们这代人的责任
网友赞这是最好的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