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9日   02 版)

    【中国楼价还在涨】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和上海两地6月新房价格的同比涨幅,都超过5月。路透社根据这些数据估算出,全国新房价格整体同比上涨6.8%,超过预期中的6%。与去年同月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房价上涨,北京涨幅最高,达到16.7%。

    ——FT中文网

    【IMF呼吁中国加快经济改革】7月17日,IMF在对中国经济年度评估报告中称,中国今年仍能维持7.75%的经济增长,但过于依赖投资、信贷和财政刺激的经济模式难以维系。报告指出,中国“影子银行”系统可能造成隐性坏账积聚,从而威胁金融稳定。此外地方政府债务的膨胀也令人担忧。

    ——财新网

    【余额宝半个月转入资金66亿!马云字典里无钱荒】刚诞生半个多月的余额宝公布了首轮战绩。截至6月30日,余额宝累计用户数达251万,累计转入资金规模66亿元,年化收益率高达6.299%。余额宝只用了18天时间就将合作伙伴天弘基金的货币基金推上了中国用户数最大的货币基金的宝座。

    ——IT公司

    【对话周杰伦】每个人的时代都会有过去的那一天,我这样理解的话,我的时代就是永恒的。当大家不喜欢我的歌,或者我唱不动,或者有小朋友出来了,我就给大家发展空间。我现在才34岁,不会去想退休的事情,我还能唱能跳,还有很多年。但如果有下来的那一天,我会走得很优雅。

    ——南方人物周刊

    【曼德拉告诉你三句话】1、在事情未成功之前,一切总看似不可能;2、生命中最伟大的时刻不在于永不坠落,而在于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3、怨恨如同牢狱,原谅别人,等于升华自己……昨天(18日)是曼德拉95岁生日和第四个曼德拉国际日。此刻的他正与死神搏斗。祝他生日快乐!

    ——中国新闻周刊

    【你是“4.64亿”中的一员吗?】昨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报告,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已经达到4.64亿。用手机看新闻、收邮件,饭菜端上桌第一想到的是拍照片发微博微信,女孩晚10点后做完面膜用手机、Pad逛购物网,看视频…… 你呢?

    ——财经杂志

    【太太薪水比丈夫高易导致离婚?】研究指出,美国就业妇女的薪水若高过伴侣,两人恐怕很难修成正果。就算结了婚,老婆收入多于老公的婚姻也可能不幸福,最后多会以离婚收场。还有一项更令人匪夷所思的发现是,妻子收入虽高于丈夫,操持家务的时间不减反增。

    ——参考消息

    【寄望民间产生真正的银行家】事实上,在中国的商业银行法体系中并无法律明文阻碍“民营银行”的组建,为何民营资本作为主发起人和实际控制人的“民营银行”并未出现?这是因为,政府和监管层的准入门槛太高,对民间资本的规模要求和投资比例过于严苛等诸多实际执行方面的限制。

    ——经济观察报

    【央视春晚30年:收视率从6成降至1成】1983年,导演黄一鹤提出扩大央视春晚规模,国家广电部部长吴冷西批准提议,那一年播出了第一届央视春晚。不知不觉,春晚走过三十年,1998年央视春晚收视率61.8%,是上世纪90年代最高的一届。2013年央视春晚收视率为11.4%。

    ——中国新闻周刊

    青春有两条路,一条是必须走的,一条是想走的。只有把必须走的路走好,才能走想走的路。青春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成长,一个是沧桑。只有经历过沧桑,才能真正成长。青春有两个你,一个明亮,一个忧伤。只有抗得住忧伤,才能活得明亮!

    ——思想聚焦

分享到:
哈佛的“最后一课”
争议汉字繁简,不如关注文明传承
在哪个城市的夜空还能看到萤火虫
手机里到底存多少“关系”才能免于焦虑
要给学校开展体育活动上“保险”
赢得高考的衡水中学能否赢得人生
微言快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