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医疗界座谈学习黎介寿先进事迹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8日   02 版)

    本报北京8月7日电(潘正军 罗广毅)由中宣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总政治部和中国工程院联合举办的医学科研和医疗界代表学习黎介寿先进事迹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8位医疗界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黎介寿先进事迹的体会和收获。

    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海军总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王文珍说:“好医生的共同之处,就是眼里看的是病,心里想的是人,黎院士就是这样的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张丽梅表示,如果每一名医务工作者都像黎介寿那样,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医患关系就会和谐很多,医生和病人就可以同心协力去战胜病魔。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总医院副院长刘志红,既是黎介寿院士的同行,也是他的学生和战友,她说:“黎院士攀越了一座又一座医学高峰,为广大患者送去健康,我们要学习他那种执着坚韧、不断攀登的意志品质,始终不懈怠、不满足、不停滞,努力在医学科研攻关上有所作为。”

    黎介寿院士的崇高医德让在座的医疗界代表十分敬佩,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办公室宣传办公室主任郭丽萍、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兼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北京军区总医院原耳鼻喉科主任纪维刚、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研究所一级研究员王德文等人也纷纷表示,要学习黎介寿一切为了病人的崇高品德,把健康和温暖送到广大群众和部队官兵身边。

分享到:
“存档”古民居 坚持二十载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座谈会举行
医疗界座谈学习黎介寿先进事迹
我国自主研发出可打印人体细胞的3D打印机
哈尔滨:二维码扫出遗址历史
黑龙江:大学生创业可减税可贷款
广东团组织帮2000留守儿童圆梦
甘南藏族自治州小学生航天夏令营开营
秦皇岛:举办暑期消防寻宝夏令营
龙岩:日查夜查相结合整治火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