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纬度接近国产价

陈国章葫芦里卖得什么药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8日   10 版)

    新纬度的上市,让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再次成为话题人物。在老款纬度的基础上,该车增加了几款车型,并进行了最接近“国产化”的价格调整,推出2.0L和2.5L两个排量,售价17.68万元~28.28万元。而在陈国章口中,经受这场“官方”价格震荡的雷诺经销商,其利润却不降反升。陈国章的葫芦里到底卖得什么药,雷诺中国的复兴提速,又与未来的国产有哪些千丝万缕的关系,无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陈国章表示:“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推出的新纬度,强化了在动感设计和科技配置方面的优势,产品综合实力得以提高。”他还说,目前国产车和进口车的价格差别已经越来越不明显了,雷诺将全面拉开产品线,让产品在价格等各个方面更具竞争力。

    据介绍,新纬度具有出类拔萃的安全性能。该车新增了领先同级的BSW盲区警示系统,通过车体前后四侧的感应器,对周身5米范围进行严密监控,当检测到移动物体时,警示灯发出警告,成为行车变道的有力助手。新增的日间行车灯,提高了在能见度低的雨雪雾霾等不良天气下日间行车的安全性。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和前后部泊车传感器则为驾驶者的视线安全提供更多一重保障。同时,智能卡片钥匙、智能电子手刹等科技配置,也提高了驾驶便利性。

    陈国章说,雷诺在“Quality Made”(品质制造)理念指导下,通过研究真实的交通事故和道路情况,设计出能够有效保护驾乘者和行人安全的汽车。雷诺已有15款车型荣获Euro NCAP最高级别——五星安全评价,这也使雷诺成为全球汽车厂商中汽车安全领域的翘楚。

    根据2013年4月20日雷诺中国推出的全新升级的“诺相随”服务政策,消费者购买新纬度,即可享受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保修(发动机总成和变速箱总成保修期为5年或12万公里)、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5年免费全天候紧急救援等十余项优质服务。这无疑为“等待国产”的雷诺品牌力的迅速提升,增加了更多的筹码。

    在陈国章看来,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其70%的利润来自于销售,30%来自于售后。如何将更多的利润转移到售后上去,是雷诺中国今后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从今年1月开始,我们启动了一个非常大的经销商利润改革项目,并动用了全公司近四分之一的资源去做,包括帮助经销商消化库存、培训等,甚至替他们去还银行的利息。”

    这也让定价越来越接近国产车的雷诺,获得了满分的经销商支持。陈国章说,经销商每月都会向总部上报一次利润情况,他们会进行细致的分析,从各个细节帮助经销商解决困难。这也让雷诺中国成为经销商好评度最高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雷诺中国在华有80多家经销店,预计到2015年,将扩充到185家的规模。与其他品牌大张旗鼓建设4S店不同,陈国章的建店策略是以现有的4S店为基础,开发更多卫星店。在他看来,采用这种变通的建店方式有两个好处,一是用户可以更方便地享受到雷诺的服务,二是能够极大地减少经销商的运营成本。“一个卫星店只需经销商投入50万~60万元,相比新建一个4S店近千万元的成本,这种模式显然更具优势。”

    陈国章曾经立下过军令状,在雷诺国产之前,让雷诺进口车的销量迅速翻番。如此看来,“超前”的定价策略明显就是奔着这一目标来的,而其不得不令人佩服的一点是,他还有坚实的经销商阵营和利润体系做后盾。

分享到:
高举“北欧系”大旗 沃尔沃要自立门户?
25周年新起点:奥迪忧思录
继续观望 大众推迟电动车入华时间
首月订单突破1.5万份
C罗牵手凌派“燃点斗志”
陈国章葫芦里卖得什么药
丰田普锐斯全球销量超300万台
混合动力再受青睐
凯美瑞·尊瑞能否成为幸运儿
第四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闭幕
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上市
BMW 3行动收官 十组选手共赴北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