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雷锋“的姐”

——记北京银山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王凤进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9日   06 版)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她在北京牵头组建了一支队伍:许多“的哥”“的姐”组成雷锋车队,把爱心和快乐带给乘客。她就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北京银山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王凤进。

    20多年来,王凤进开过6辆出租车,行程200多万公里,接送乘客20多万人。为更好地服务乘客,她自学英语、日语等6种语言的基本用语。在她的倡导下,2007年12月29日,银山出租汽车公司创建了“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她担任队长。

    凭着践行雷锋精神的理念,她付出全部的热情和爱心,热诚帮助有困难的乘客。2010年8月,她在报纸上看到残疾人打车难的报道,及时与报社记者联系,代表“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做出承诺,有肢体障碍或其他行动不便的市民如有打车需要,可随时通过拨打她的电话,或在“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官方网站留言预约出租车。

    同时,她和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一起,代表“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向全市出租车司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多花10分钟、多一份爱心,对老年人和肢体障碍者优先接送。两年多来,她免费接送的老年人和肢体残疾乘客达240多人次。她在车上自制一个“爱心油桶”,每次接送一位乘客,她就放进去一元钱,装满后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近年来,王凤进和雷锋车队队员还走进企业、走进校园宣传雷锋精神。

分享到:
在轻松的氛围中增进两岸青年交流
辽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雷锋“的姐”
富而思源
三部门向青少年推荐百种图书和百部影片
大庆新铁人实现产业报国梦
上海法官夜总会娱乐事件3人被撤职1人被免职
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举办
山西出台新决策加快煤层气产业开发
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