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老百姓的信赖是最高褒奖

王继荣 罗国金 王佳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16日   10 版)

    解放军总医院是全军医院的“排头兵”,每天从早到晚,医院候诊区总是坐满了说着不同方言的病人。患者们认为,这里是军队最好的医院,看病让人放心。

    院长李书章说,老百姓的高度信赖,是对总医院最高的褒奖。“今年是医院建院60周年,我们时刻牢记‘允忠允诚、至精至爱’的核心价值,努力把医院建成患者值得托付生命的港湾。”

    一些疑难病症患者常常把到解放军总医院治病看做是最后的希望。面对患者的期待,医院提出了“看别人看不了的病、治别人治不了的症、做别人做不了的手术”的口号。

    今年5月,东北的尹女士被发现患有主动脉瘤。此类病变,多数累及内脏动脉,传统外科手术死亡及截瘫并发症极高。她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了解放军总医院。

    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郭伟带领团队,首次应用多分支支架型血管完全腔内重建了所有内脏动脉,成功实施手术。尹女士成为国内首例接受这种手术的患者。

    解放军总医院利用医院病例多、病种复杂的优势,开展对群众危害较大的多发病、疑难病重大课题研究,130余项医疗创新技术、新药、医疗器械等原始自主创新成果应用于临床。

    该院副院长兼心外科主任高长青,带领团队于2007年成功开展了我国第一例机器人不开胸微创手术,开创了我国机器人微创心脏外科领域的里程牌。迄今为止,他们已完成了24种手术640多例,其中7种是世界首创术式,并创造了手术全部获得成功、死亡率为零的奇迹!2012年,高长青领衔的“微创外科技术治疗心脏及大血管疾病”,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外,解放军总医院还借力发展,2013年6月30日,医院与瑞金、湘雅、华西三家医院签署“优势临床专科发展战略项目”协议,规划推进学科、人才、技术集群发展,优势互补。

    医院政委陶德平说,医院以培育“百位名医、百名新秀、百项优势、百病妙诀”为牵引,制定各学科专业领域、专业方向的培养路径,打造和培养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领先优势的学科群。建院60年来,医院已在国内确立肝胆疾病的精准外科和肝脏移植、肿瘤一体化治疗等13项专业优势项目。

分享到:
把官兵利益高高举过头顶
老百姓的信赖是最高褒奖
守卫在南海一线的渔民民兵
看沈丘县如何破解退役士兵安置难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