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90后来势汹汹,新生代都是“惹不起”——

三星杯四强满是中方新锐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1日   04 版)

    韩国新锐棋手此前在三星杯围棋大师赛16强战中将古力、陈耀烨和周睿羊3位中国世界冠军淘汰,韩国棋迷大呼过瘾,但今天的8强战,4盘中韩对局中国棋手3胜1负,只给韩方留下李世石一根独苗,兴奋了仅仅一天的韩国棋迷只能寄希望于李世石“独善其身”。

    李世石今天执黑中盘取胜邱峻后,为韩方保留冠军希望——邱峻序盘不差,但面对更擅乱战的李世石,他还是在随后的对战中尝到苦头,李世石抢吃邱峻中腹白子,将邱峻引上“屠龙绝路”,邱峻算来算去,不但未能斩获大龙自身又被杀棋,只能中盘告负。

    “我的状态正在逐渐好起来,既然进了4强,我当然想要冠军。”李世石内心的“狂傲”完全不受被中方棋手“围剿”的影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他毫不讳言要力争冠军,“人数多不代表就能最后获胜,我会发挥出最大力量达到目的。”

    李世石半决赛的对手是今天战胜安成浚的邬光亚。90后邬光亚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半决赛,在谈到李世石时,邬光亚还很谦虚,“能够刷新我的世界大赛记录(梦百合杯8强)已经非常开心了,我还从来没有在世界大赛中和李世石交过手,这次可以试试自己的实力到底有多强了。”

    半决赛另一盘对局是时越和唐韦星的中国内战,其中LG杯新科状元时越今天经历了另一位世界冠军朴廷桓的“折磨”,最终大难不死翻盘成功,还被众多国手看好冲击冠军。

    “今天非常险,从序盘就是乱战,他(朴廷桓)在最后有一个特别大的失误,我才能赢下来。”时越希望自己能迅速忘掉今天的“死里逃生”,“对半决赛我没什么负担,我的目标和李世石一样,就是去拿冠军。”

    时越今天与目前韩国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一战最受棋迷关注,这两位90后的对决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中韩未来格局,而今天棋局进行得也并不简单——战斗从右下角开始蔓延至整张棋盘,主攻的朴廷桓连下重手,时越中腹大龙一度面临被宰危险,不过几经周折,时越没有在对手的重压下崩溃,读秒阶段双方仍然僵持,官子阶段中国围棋队主教练俞斌一度认为时越输棋可能性很大,但时越此时表现出顽强一面,生生在朴廷桓黑棋空里出棋逆转求得险胜。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三星杯半决赛定于11月4日、6日和7日进行。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0月11日 04 版

东亚运让国家队主力大都喊累
三星杯四强满是中方新锐
安东尼的微妙赛季
杨扬出任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