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最接近冠军的合同年——

安东尼的微妙赛季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1日   04 版)

    在得到巴格纳尼、慈世平和尤德里等强援后,尼克斯本赛季的实力进一步增强,从表面上看,已丝毫不逊于卫冕冠军热火。这可能是球队核心安东尼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个赛季,但于他而言,又将会是很微妙的一个赛季。

    当前尼克斯的阵容,每个位置上都有2~3名出色的球员可以胜任,既有安东尼和JR·史密斯这样的攻击好手,又有钱德勒和慈世平这样的防守悍将。主帅伍德森因此陷入了“甜蜜的烦恼”——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才是尼克斯的第一场季前赛,但常规赛球队先发攻击后卫究竟是史密斯还是山姆珀特,伍德森却三缄其口,“对于这个位置的竞争,我持开放的态度”。

    上赛季,尼克斯夺得1994赛季以来的首个大西洋赛区冠军,也是该队1997年以来单赛季获胜场次首次超过50场。今年在引进多名出色球员后,一直渴望复兴的尼克斯迎来了获得总冠军最好的机会。而对于安东尼来说,这也是他想证明自己的绝佳时机,毕竟和他同年进入联盟的詹姆斯,已经有两枚总冠军戒指。

    但对安东尼而言,这个赛季更是他的合同年。最近,美国媒体持续讨论,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安东尼是否会与球队续约。鉴于当初在掘金时,安东尼就因是否续约出现过很多问题,因此,本赛季对于“小甜瓜”来说将变得十分微妙。

    《篮圈世界》的文章表示,虽然安东尼是球队的顶梁柱,但如果与他签订一份顶薪的续约合同,球队将会承担巨大的风险。根据现在的劳资协议,安东尼可以和球队签订一纸5年1.29亿美元的合同。但是到合同的最后一年,安东尼年满34岁时,他单赛季的薪金将达到2900万美元。“34岁的安东尼还能保持高效吗?更难以置信的是,他还将占据尼克斯近50%的工资帽!”

    但如果安东尼能在本赛季率领球队有所斩获,一切将会变得顺理成章。因此,安东尼就必须在球场上更加专注,这也是他和詹姆斯最大的不同。“整个赛季,他都要面对媒体不断提及的续约问题,我认为他是一个聪明而又坚强的孩子,他知道如何应付。”前队友、现任网队主帅基德说,“他要做的就是专注于比赛,他们有机会赢球”。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0月11日 04 版

东亚运让国家队主力大都喊累
三星杯四强满是中方新锐
安东尼的微妙赛季
杨扬出任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