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服务三农 永业打造城乡一体化全产业链条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23日   10 版)

    本报讯(胡文梅)12月15日,由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主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支持的2013年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对接会在郑州开幕。在开幕式论坛上,永业集团副总裁、永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仝宝生介绍了公司携手农民合作社共同促进农民增收、共赢发展的多种致富模式,发挥企业集合优势为优秀农民合作社提供致富方案的成功经验。

    仝宝生介绍,在农业生产领域,永业集团在遍布全国30多个省的乡镇、村庄建立的35000多家永业科技服务站,直接或间接地与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展开合作,内容包括提供高科技农业产品,根据当地种植情况提供配套种植技术方案,对农民集中进行农技培训,组织人力与技术推广机械化耕作等,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引入三方合作,永业拓宽了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合作内容,让科技服务站成为一站式服务农民的农村综合体,进行金融贷款、土地流转等多种服务辅导。未来,永业还将继续发挥企业的技术、人才、信息资源优势,一端植根农村,通过建立永业科技服务体系,为农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另一端连接城市,通过输出健康的农产品,在帮助解决产品卖难问题的同时,保障城市食品健康。

如何控制地方政府债风险
“新舟”700能否拉动我国支线航线发展
服务三农 永业打造城乡一体化全产业链条
平果铝:留住那一片青山绿水
央企上缴红利将用于民生
一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