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砀山村官当上“新闻发言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3日   08 版)

    本报讯 “乡亲们,咱村这个月收入11200元,支出10800元,收入包括镇政府拨付的10000元村级运转费和1200元的垃圾清理费,支出有……”每月10日,安徽省砀山县赵屯镇黄庄寨村大学生村官、村支书仇攀都会利用村里的广播大喇叭按时公布当月本村的党务、村务、财务情况。

    2013年以来,砀山县为解决村级事务公开不及时、不清晰以及群众不信任的问题,率先建立大学生村官新闻发言人制度。目前,全县54个选聘村由群众威望高、村民信得过的大学生村官作为党务、村务新闻发言人。大学生村官发言人在每月10日的“党务村务公开日”通过广播大喇叭公布村里的重大事务,也会不定期到党务村务公开栏前接受群众问询,负责向村民解释村内事务。大学生村官新闻发言人制度改变了过去村务公开不彻底的局面。

“干得好”为何不如“考得好”
新疆村官兼任科普宣传员
京郊成立首家村官志愿服务站
沁水百万资金助力村官创业
砀山村官当上“新闻发言人”
茂名成立村官成长促进会
彬县村官成为果业普查主力
青铜峡成立村官网上党支部
丹东开展村官创业专题培训
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