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调研报告称:

年终奖成为留人砝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3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周凯)日前,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发布的《2013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较之2012年的调研结果,仅两成受访企业下调年终奖。

    据介绍,此次调研于2013年11月进行,共计847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门,通过回答“2013年终奖较之2012年如何变化”,向科锐国际提供年终福利数据。年终奖微幅增长是企业的主要选择。

    2013年,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国际金融危机的后续效应依然存在,外资企业经营更易受国际形势影响,因此相对国企和民企,受访外企下调年终奖的比例最高,达到27%。

    此次调研还显示,72%的受访地产企业将上调年终奖,连续两年位居行业之首。专家认为,2013年,中国楼市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一线城市房价连续20多个月高涨,“地王”迭出到令媒体审美疲劳;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却连续20多个月下降,买家匮乏。对那些提前完成2013年销售目标的地产企业,上调年终奖,既能鼓舞士气,也能激励员工冲击明年的销售目标。

    另外,对于整个市场而言,年终奖发挥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不论是对企业还是整个行业、城市以及整个区域而言,年终奖不再是对员工整年工作的简单奖励, 它已经开始成为判断企业、行业、区域发展兴衰以及人才吸引与留用的重要参照指标。

民营医院夹缝中求生 不实宣传如饮鸩止渴
12306应该追求有效率的公平
6个字的政策与13亿人的金融未来
“一镇一品”带动农村循环经济链
首届中国质量奖出炉
山东获奖数量居首
年终奖成为留人砝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