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首届中国质量奖出炉
山东获奖数量居首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3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郑燕峰)首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近日在京举行。山东获奖数量居全国之首。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基于质量问题“双归零”的系统管理方法、海尔集团公司“人单合一双赢”为核心的质量管理模式和在我国推广、普及全面质量管理模式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源张被授予首届中国质量奖。

    另外,还有43个组织、3名个人获得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来自山东的东阿阿胶、海信电器、如意科技、潍柴动力等4家企业和胜利石油渤海钻井总公司高级技师张吉平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据了解,目前已有美国、欧盟、德国、日本等88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国家质量奖。2012年,我国正式设立了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013年共有261个组织和97名个人参评首届中国质量奖。

    山东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表示,山东近年来通过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的评选有力地推动了“质量兴省”战略的实施,在各行业诞生了一批高质量、高知名度的企业品牌。

民营医院夹缝中求生 不实宣传如饮鸩止渴
12306应该追求有效率的公平
6个字的政策与13亿人的金融未来
“一镇一品”带动农村循环经济链
首届中国质量奖出炉
山东获奖数量居首
年终奖成为留人砝码
图片新闻